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云计算到底有什么价值?

云计算到底有什么价值?

2016/11/16 14:23:51

  “云”行天下,云计算不是炒作,是一种必然趋势。中国软件网联合海比研究对云计算的众多热点问题进行将开展系列调查,首次调查的主题对准了“云计算的认知情况”。调查结果表明,公众对云计算价值的理解到位,对云计算的期望很高,对云计算的安全性比较关注,对云计算的发展前景持充满期待,这无疑为云计算的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云计算价值得到肯定走向成熟有待时日

  为什么要采用云计算?因为云计算给用户带来了众多的价值。不同的用户对这些价值的认知是不同的。调查发现,公众对云计算价值的认知已经超出了云计算本身对企业IT系统所带来的影响,超越了以前大家所认知的云计算对IT系统所带来的价值,即云计算实现按需计费,降低公司成本,提高工作效率,上升到云计算不仅改变了ICT企业的商业运作模式,而且会改变其他企业的商业运作模式。

  云计算给企业带来什么价值

  相对于对云计算价值的认知,公众对云计算的接受程度则不太乐观。云计算被认为是一种必然的发展趋势,但是企业对云计算的接受程度却不高,大型企业采用云计算的几率更低。与目前业界的观察相呼应,47%的被调查者认为,在2020年以后云计算才能被90%以上的小微企业接受。与目前被认为对云计算接受程度比较高的小微企业相比,云计算能被绝大多数大中型企业接受的时间则会更长。

  哪一年会被90%以上的小微企业接受?

  私有云终将会死,公有云会一统天下

  目前企业云计算的部署方式包括了私有云、公有云和混合云三种方式。目前业界比较一致的看法是中小企业采用公有云,大型企业采用混合云。对于“未来的私有云将死,公有云与私有云将走向统一”的观点,赞成的比较为44%,不赞成的比例为30%。

  是否赞同“未来的私有云将死,公有云与私有云将走向统一”的观点?

  公认对与云计算的这一期望传递出了两条有用的信息:

  第一,是相对而言,私有云因为安全性高而受到用户的欢迎,但是制约了云计算价值的进一步发挥。所以,公众期望公有云与私有云走向统一,简化云计算的部署。

  第二,公有云与私有云走向统一将能促进云计算产业的发展,对云计算的供应商、服务商都将产生重大的影响。

  因此,与目前国内IaaS云服务商众多,市场竞争激烈相呼应,53%的被调查者认为,未来中国云计算市场将由2~5朵云(IaaS云服务商)主宰。我们相信,IaaS云服务领域的投资、兼并会持续增加,价格战将不可避免,服务升级会持续推进。

  未来中国云计算市场将由几朵云(IaaS云服务商)主宰?

  公众认为公有云不安全云安全备受关注

  在公有云领域,安全事故频发,不管是国外的云计算巨头亚马逊、微软和Google,还是国内的阿里云、腾讯云、百度云,都遭遇过因为安全问题出现云主机宕机和服务中端的现象。云服务中断比较罕见,而且影响全日益广泛和重大。因此,调查发现,高达59%的被调查者认为,目前的云计算不安全,比认为目前的云计算安全所占的比例超过了44个百分点。

  市场上的公有云安全吗?

  企业对公有云的安全的担忧不是没有道理的,这也应该是公用云服务商努力的方向,让用户的数据安全,让用户的应用可靠,是云计算普及的基本要求,也是一个终极追求。

  我们不得不赞叹云计算所产生的巨大影响。正如调查所言,云计算改变的不仅是IT技术的利用方式,成本的降低和效率的提高,而是已经提升到了改变企业商业运作模式的高度,公众对云计算充满了期待。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