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户外机柜选型需要考虑哪些因素?

户外机柜选型需要考虑哪些因素?

2016/12/5 14:34:02

  我们都知道成套机柜由控制系统和机柜组成的。机柜作为控制系统的载体,对保护设备安全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选型不合理的机柜往往不同程度的影响机柜内部设备的使用,所以我们要认真选择合适的机柜。如果机柜需要安装在室外,则要求IP防护等级达到更高,也可以给机柜加装遮雨棚。对耐腐蚀、防紫外线也需要考虑。本文给大家分享一下户外机柜选型需要注意的5大要点,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1.安全性:户外机柜作为电气设备的载体,必须结构设计优良,材料扎实,底部固定牢固,满足强台风、强暴雨、甚至强地震等要求。同时机柜应具备防漏电、防短路、防割伤等要求。   2.防雨防尘性:户外天气变化多段,户外机柜放置的地理位置也不尽相同,在南方多雨地带,如果户外机柜不能防雨,雨水进入机柜内部引起设备短路,给设备造成极大损失,因此户外机柜需要具备较高的防雨能力,而在北方西部干旱地区,沙尘较多,细微的沙尘进入机柜内部,堵塞设备,也会影响设备正常运行。   3.防盗性:户外机柜内部的电气设备价格昂贵,而户外机柜主要放置在室外无人看守地带,这就需要户外机柜具备防盗要求。这里我们可以参考防盗机柜的文章。   4.耐腐蚀性:户外机柜需要安装在室外,相较于室内机柜,长期处于潮湿环境,易生锈易腐蚀。因此机柜表面处理就很重要。正常室外机柜涂层厚度必须不低于80um。   5.散热性:户外机柜内部大量电器使用过程中会产生热量,室外紫外线照射也会增加机柜内部温度,当温度超过一定程度时就会影响设备正常运行。因此机柜内部需要散热和温控处理。散热有对流和不对流两种方式。对流主要是应对机柜温度不高或者电力供应不足的情况下,采用一边风扇进气一边风扇出气这种方式,在机柜内部行程空气对流,起到机柜散热的效果。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