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Codesys的软件PLC解决方案

Codesys的软件PLC解决方案

1). 简介

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产生于60年代末,当时它们基本上就是适合工业自动化需要的计算机,广泛应用于最多样化的制造工厂。本文主要介绍Codesys公司提供的软件PLC解决方案,部署在基于ARM的计算机模块系列(如Toradex公司的Colibri和Apalis系列)上,可以将模块转换为PLC解决方案。 它非常适合于设备最终用户必须需要对逻辑控制器进行编程的场合。 以下列表产品list of Devices usingCodesys是使用Codesys解决方案的(其中不乏一些著名的PLC品牌,如Beckhoff,Wago和Eaton)。

Codesys实现为类似PLC的设备提供的解决方案有以下几个优势severaladvantages。有关软件授权许请点击这里。如果你在Toradex 的硬件平台上需要Codesys的软件授权,请联系我们的合作伙伴Codesys或者 Nexo.

Codesys可以在基于Linux 或者WindowsEmbedded Compact的系统上部署,详情如下。

2). Codesys 部署于Linux系统

a). Codesys可以在基于ARM硬件平台的多个操作系统上部署运行,在Linux上支持Codesys的必备条件:

为了在Linux上运行CodesysControl,你必须提供对OSADL实时扩展的支持,关于这部分的详细描述请见这里

b). Codesys 演示

Toradex和Codesys联合开发,为ToradexColibri iMX6DL计算机模块创建了一个演示内核。这个预装Codesys的内核可以在这里下载,这个演示内核包含了可以运行两个小时的Codesys演示。演示内核启用了以下功能:

./ Codesys Control Runtime

./ Codesy control 的运行部署

./ TargetVisu - Visualization Software

./ TargetVisu –虚拟化软件

./ WebVisu - WebServer for Visualization

./ WebVisu – 用于WebServer的虚拟化软件

c). 在Colibri iMX6DL上运行Codesys演示的步骤:

./ 当刷新结束后,这个内核将自动启动Codesys的系统,请注意以太网端口的配置:IP address 192.168.10.2 and default gateway as 192.168.10.1. 因此,你的计算机需要同样的网段以及IP address 192.168.10.1

./ 回到桌面计算机,下载并安装codesys开发工具,我们的测试采用版本的是Codesys v3.5 SP9 Patch3.

./ 在Codesys开发工具中安装Toradex-Device

./ 在Codesys开发工具中 Tool> Device Repository.

./ 从这里下载硬件设备描述文件,将文件的扩展名从.txt修改为.xml

./ 在Device Repository窗口点击安装,并选择前面的下载配置。

./ 当安装过程结束,你就可以开始一个你的新工程了。

3). Codesys 部署于WinCE系统

Toradex合作伙伴Nexo公司提供基于ColibriTegra 系列计算机模块的现成解决方案,后续还会延伸到更多平台,详细情况可以联系Nexo,这里不再赘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在 Linux 系统上 Docker 容器的性能影响

上游优先 - Toradex 采用主线内核支持

NXP iMX8M Plus M7核心FreeRTOS开发

嵌入式Linux上使用Ramoops

使用容器编译Yocto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