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研华AIIS-1240在机器自动化视觉检测系统的应用

研华AIIS-1240在机器自动化视觉检测系统的应用

2016/12/7 11:40:06

项目概述

随着生产成本和上市时间的压力与日俱增,生产商被迫使用更多的自动化设备来取代传统的工人和手工工艺。因应市场上的应用装置以多样功能整合、移动化与小型化特征,这些应用装置上内部的PCB(Printed Circuit Board, 印制电路板)上必须负载比过去更多的组件,这也就意味着PCB内的元件将朝着高密度化,使得的技术显得尤为重要。

某AOI设备制造商(Automatic Optic Inspection,自动光学检测)最近接到一个主板厂在线式AOI光学检测设备订单,需要检测表面图形品质(如表面缺陷、断路和断路)。客户希望能有一种简单、方便的方法来搭建高速生产的检验设备来提高生产效率。

项目要求

•具备有足够的计算能力的平台,可完成信息的采集、处理、分析、传输通讯等功能

•需2个COM口用于连接PLC控制设备

•至少16-CH DIO用于连接光源、传感器等周边配件

•因采集的数据路线较多,要求提供PoE*4连接COM口工业摄像机

•整机系统可7*24H长时间工作,有高可靠性和长耐久性

•终端设备放置在工作车间内,且有带自动化输送系统,因此需要有一定抗震能力

•长生命周期,包括多年的支持和服务

系统说明

针对客户需求,研华推荐机器视觉系统AIIS-1240,这是一款POE一体机(以太网供电)。除了有四个图像采集PoE,AIIS-1240还拥有4个外部连接USB接口,6个COM端口,2个LAN端口,以及高达20 –CH DI和20-CH DO,可满足系统集成商在数据收集方面多样的需求。视觉检测设备采用此控制器可以具有多个不同的数据输入和输出,包括视觉、传感以及其他功能。

研华机器视觉检测系统AIIS-1240配有英特尔®第三代处理器,使系统能够提供快速、稳定的数据处理运算能力,即使它同时涉及多个不同的数据流。采用一体化设计的概念,用户可以直接通过USB和以太网端口集成各种接口卡,无需花费太多的努力探索和研究如何配置不同的控制卡。

案例评价

对检验设备而言,研华AIIS-1240在整体架构中起到一个很理想部分。基于一体化设计,该系统允许系统集成商可以轻松地连接外围部件和加工平台来收集图像和传感器数据。同时,设备开发商可以通过改进的通信和集成能力加速开发进度。因为AIIS-1240支持常见的接口,而不是高价、专有的硬件,开发商可以有效地控制成本。作为一个核心控制平台,AIIS-1240提供各种完整的通信输入输出接口(包括图像采集传感器数据的采集),使其不仅满足客户的需求,而且还提供最及时和具有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

应用产品:AIIS-1240

˙英特尔®第三代Core™i7 / i5 / i3 处理器(lga1155)

˙4-CH GBE PoE(以太网供电),符合IEEE 802.3af标准

˙体积小于3升

˙简单的风扇过滤网维护设计

˙隔离数字I/O

˙内部USB A型带锁设计(最大49mm的长度)

˙针对于震动检测的G-sensor(传感器)设计

关于研华 –研华科技是智能系统(Intelligent Systems)产业的领导厂商,以先进技术和可靠品质成为客户值得信赖的国际品牌。自1983年成立至今,研华在全球拥有专职员工7,322名,分支机构遍及在21个国家、92个主要城市。其三大事业群组织专注于自动化市场、嵌入式电脑市场及智能服务市场,推出IPC+N战略,为客户提供工控自动化及嵌入式产品一体化解决方案及服务。研华以“智能地球的推手”为企业使命,并以“驱动智慧城市创新 共建物联产业典范”为目标,协助各产业加速其智能化经营,立志成为智能城市及物联网领域中最具关键影响力的全球企业。更多信息,请查询http://select.advantech.com.cn/ipcn-isyste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AIW-210和AIW-211 ,工业GNSS解决方案新品分享

为威世构建智慧厂务管理平台 提升能耗管理效率

研华科技 AIIS-3411+AIIS-1882 3D视觉+AI

研华科技 MIC-733 (最新Jetson AGX Orin )

研华科技 VEGA-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