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全电子凸轮架构助力软抽纸包装机行业高效生产

全电子凸轮架构助力软抽纸包装机行业高效生产

2016/12/7 14:16:29

项目背景

近日,台达集团在软抽包装机行业取得新技术突破,采用台达中型可编程控器PLC AH500系列+运动控制模组20MC,支持全电子凸轮架构,一改过去软抽包装机全行业机械凸轮的操作生产方式,实现全自动化、高效率的安全卫生包装,获得客户的高度赞扬,也为台达进入软抽包装机行业创下先锋战绩。

 

项目方案

随着人们生活要求质量的提高,对于如餐巾纸、湿纸巾、抽纸等生活用纸的需求量不断增加,同时包装美观与卫生指数也成为消费者关注点之一。当前国内大多数软抽纸包装机采用机械凸轮的加工方式,生产效率低下,噪音大、维护不易,且存在包装形式单一、程序复杂、兼容性不强、技术支持不到位等问题,客户迫切需要可以解决上述问题的解决方案。台达了解客户需求,经过与包装专业人员的沟通,立即针对客户做出配置选择,以最快的速度开发出整机程序。

 

从软抽纸包装工艺流程入手:抽纸包装机首先通过拍纸电机将流水线送进来的纸巾堆栈整齐,然后送进链钩,同时包装膜经过打虚线,喷码后一起进入加工工位。接着进行顶纸、移纸,切膜、推纸、横封、边封、插膜以及折边等动作,最后成品送出。台达以中型PLC AH500系列与运动控制模组20MC电子凸轮架构为上位机主控制中心、人机界面DOP-B10系列作为上位机监控,采用伺服驱动器ASD-A2系列进行下膜、推纸、切膜等工序的驱动,并将变频器VFD系列作为主轴、分包、流水线等工序驱动,有效提升工作效率与包装的精准性。

 

项目总结

台达提供由上至下完整的解决方案,产品兼容性强,易于扩展;并提供完善的技术支持,有效地缩短客户开发周期,节约客户开发成本。相较于客户原先的机械凸轮方式最高速度为60/分钟,使用台达的全电子凸轮架构之后速度达到100/分钟,效率提高67%

 

目前,台达的运动控制水平已经可以轻松应对比较复杂的高端多轴运动场合,旨在为软抽包装机行业提供更加灵活方便,效率更高的解决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