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什么样的轴承才能叫高速轴承?高速轴承的定义 高速轴承与普通轴承的区别在哪?

什么样的轴承才能叫高速轴承?高速轴承的定义 高速轴承与普通轴承的区别在哪?

2016/12/8 13:40:33

  

  首先要明确的一个概念就是轴承的高速、中速、低速不是以转速定的而是以线速度定的。小轴承动不动就几万转不算高速轴承,特大轴承几百转就算高速轴承。

  一般的高速轴承是指速度达到60米每秒的轴承。在滑动轴承中,液体静压轴承、液体动压轴承、气体静压轴承、气体动压轴承都适合高速旋转。

  如果速度在5到60米每秒之间的话就算不上高速轴承,一般的轴承只要能润滑基本都能满足。如果在一些特殊的场合使用速度更高的轴承,比如在高速切削机床或者精密加工等机床使用的高速旋转轴承还可以使用陶瓷轴承、电力、磁力轴承等特殊的轴承,不过得与专业的厂家联系进行定制。

  高速轴承与普通轴承的区别:

  高速轴承比低俗轴承的精度更高,表面粗糙度更小。

  直观的区别就是,高速轴承比低俗轴承的表面更光滑,晃动外圈与内圈的的话,高速轴承间隙更小。

  高速轴承负荷过大发热的解决办法

  1、对于尺寸大、载荷大、振动大、转速或者工作温度高等情况下,应使轴承和州的配合紧一些!

  2、使用润滑油,减少摩擦,载荷大,工作温度高时宜选用高粘度油,容易形成油膜,从而减少热量产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