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公路隧道多级接警系统解决方案

公路隧道多级接警系统解决方案

2016/12/8 14:06:15

公路隧道多级接警系统解决方案

建设意义

作为公路隧道机电系统中的子系统-公路隧道多级接警系统,从设计阶段起就采用IP化互联设计方式,其所有的子系统均设计为标准化IP设备,采用标准IP传输接口及IP传输数据结构,通过标准IP数据网络进行数据传输及设备监控管理,着力提升隧道运营维护期的维护工作效率,降低隧道机电系统运营维护成本(OPEX)。

blob.png

系统组网图

系统功能

系统特点

标准规范

典型业绩

blob.png

隧道现场人员可摘机进行紧急电话报警,同时在隧道管理所与路段指挥分中心振铃,隧道管理所可进行一级接警,路段指挥分中心可进行二级接警;路段指挥分中心和隧道管理所可实时向隧道进行广播通知,可以随时调取相应隧道的监控画面实时查看。 路段指挥分中心可根据现场情况进行出局电话(公安、消防、武警、卫生)的外联协调指挥。

blob.png

■ 实时信息查询,保障救援顺利

随时随地调取隧道当下最新的环境监测信息、路况信息、道路异常情况、车辆信息。

■ 摘机紧急呼叫,准确定位事故

隧道内求助电话采用ip化设计,自动与隧道管理所相连,摘机直接呼叫控制中心,且具有自动挂机功能,防止电话占线,控制中心也可以随时呼叫紧急电话,并实现隧道电话所有功能,如单呼、组呼、选呼、强插、强拆等。隧道控制中心具备定位功能,控制台可显示报警事故位置和隧道名称。

■ 实时画面回传,快速做出反应

支持融合隧道现有视频监控系统,现场视频可实时回传到调度指挥中心,便于对隧道内的情况实时查看,快速反应。

■ 实时录音录像,以备警务查询

对所有接警过程进行实时录音录像,具备存储和导出功能,以供警务系统备份/查询。

■ 备份保障

各路段指挥中心间可作1+n备份,即每个路段指挥中心下属隧道数据均能注册至其他路段指挥中心,紧急电话摘机时,若首要责任路段指挥中心无人接警时,可由相邻路段指挥中心接警。

■ 安全处理

各隧道管理所的iad具备逃生功能,若ip网络故障不影响紧急电话、管理所手柄、广播的互联互通;当路段指挥中心异常时,可由其他分中心接管,从而满足正常接警,进一步提高指挥调度的可靠性及安全性。

■ 有据可查

系统提供录音服务模块,可对经过调度台的紧急电话、指挥中心、广播间通话进行录音及存储,录音时长不小于15000小时;后续可根据需要对历史录音文件进行查询、播放、下载,以备事后总结、研究分析,做到有据可查。

《路面管理系统技术要求》GB/T 32233-2015

《公路网运行监测与服务暂行技术要求》

《消防通信指挥系统设计规范》GB 50313-2013

No.7信令网工程设计规范》YD/T 5094-2005

《城市通信工程规划规范》GBT50853-2013

G20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应急指挥调度系统

■ 沪杭甬高速公路应急指挥调度系统

■ 金丽温隧道的紧急电话机广播改造项目

■ 南京智慧港航信息化综合管控平台

■ 杭州市交通运输局智慧交通保障项目之交通运行保障与监测系统

■ 浙江省公路水路应急救援改扩建工程项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