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智能化仓储物流中的搬运机器人

智能化仓储物流中的搬运机器人

身处物流高速发展的今天,从我们在购物网站上轻轻点击一下鼠标,到收到称心如意的商品,也许只需短短一天,甚至数个小时。如此高效便捷的背后,支撑其的是一个强大的物流信息系统。在这个过程中,通常被称为AGV小车的自动导引车作为物流仓储最基本的单元,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AGV小车指装备有电磁或光学等自动导引装置,能够沿规定的导引路径行驶,具有安全保护以及各种移载功能的运输车。在工业应用中,AGV小车以可充电的蓄电池为其动力来源。一般可通过电脑来控制其行进路线以及行为,或利用电磁轨道来设立其行进路线。电磁轨道敷设在地板上,AGV小车依靠电磁轨道所带来的讯息进行移动与动作。

长沙驰众是一家以汽车AGV小车产品研发、生产及销售的创新企业,其AGV产品位居国内前十,主导产品覆盖3大类别、11个产品系列、40多个品种,主要客户有上海大众、上海汽车、上汽通用、上汽通用五菱、广汽菲亚特等。 菲尼克斯电气为该客户提供单向潜入式AGV小车控制系统解决方案。AGV小车设备体积小巧,可轻松潜入料架下方,通过牵引钩销连接料架并牵引料架移动,在智能化的仓储物流中得到广泛应用。

长沙驰众的AGV项目中运用了菲尼克斯电气的中小型控制器ILC 131 ETH、Inline系列I/O模块以及菲尼克斯电气无线产品。单向潜入式AGV小车通过两个电机差动的原理驱动小车前进。小车前进过程中需要通过串口模块读取小车与引导条之间的距离,随后通过修正两个驱动轮前进速度达到转弯、直行等小车控制要求。

在这个项目当中,菲尼克斯电气以优质的产品和不断创新的技术受到用户的青睐。

首先,菲尼克斯电气的串口模块相对于其他品牌支持更高波特率,数据传输更快,响应也更快;

其次,直接通过移动终端进行在线监控也是项目的一大特点。菲尼克斯电气ILC 131 ETH控制器支持WebVisit功能,结合菲尼克斯电气的WLAN 5100无线产品,便于客户维护;

第三,菲尼克斯电气工业无线产品运行稳定、设备漫游速度快,通过菲尼克斯电气的无线产品可以在工厂内轻松构建一个无线网络来实现AGV小车在工厂内的管理和监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菲尼克斯 PLCnext_18_Modbus RTU通信

解决方案 | PHCAR助力奇瑞汽车实施焊装电控新标准

对话 | 世界变局之下,在华外资企业的看法和办法

打卡PLCnext 中文社区,解锁新玩法

解决方案 | PLCnext + AR技术在IoT解决方案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