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智慧港航信息化平台解决方案

智慧港航信息化平台解决方案

2016/12/13 16:09:20

智慧港航信息化平台解决方案

系统功能

系统特点

标准规范

典型业绩

智慧港航信息化综合管控平台由港航“一张图”、航运监测、执法监管三个业务板块组成。

1.港航“一张图”以港口地形地貌、建筑物分布以及集疏运配套资源为底图,建设岸线、港区、码头、泊位、锚地等港口基础设施资源图层,在此基础上依次接入和叠加规划建设、经营、安全、航管等相关业务应用专题数据,并叠加动态数据,如AIS/CCTV/GPS/移动通信数据,形成航运管理“一张图”。

 航运管理系统图.png

2.航运监测模块由综合看板、报表统计分析、水运信息、行业发展、企业诚信四个业务应用组成。

航运监测.png 

3.执法监管模块基于港口(航管)执法基地建设规划,依托港口专题数据、动态数据和现场执法监管系统,实现各种信息的交互,提供全面、完整、丰富、及时的信息化监管方式,使执法行为实时有效、审批反馈及时,对危化品管理形成多维追踪,真正做到问题能发现、事态能控制、突发问题能解决。

执法监管模块由执法基地、行政执法、安全隐患、安全法规四个业务应用组成。

4.同时,智慧港航信息化综合管控平台还具有指挥调度、应急预案等业务应用。

指挥调度:实现各种通信终端的单呼、组呼、强插、强拆等调度业务应用,以及对各种不同终端的“一键调度”,实现对应急事件处置的统一指挥调度和应急决策信息的快速传达。

应急预案:在预案电子化基础之上实现应急预案的结构化存储;综合运用图文声像等要素实现预案执行流程的直观化;处置手段的可视化;在预案的执行界面中,可实现预案关联人员的一键式单呼、组呼、会议、短信通知功能。应急预案提供预案过程信息推送、预案模板自定义、预案扩大化、应急资源匹配等功能。

 ■ 实用性原则

系统实施和业务模型的建立严格贴合业务管理实际,且充分考虑航运(港政)管理处内部管理的需求特点,本系统将有力的辅助完成局内公文流转和事务管理,有效实现与其相关联系统的数据共享与数据交互,增强系统可实施性。同时系统操作简单、快捷,具有良好的人机交互界面,易于使用推广,且维护方便;此外系统良好的人机接口与灵活多样的展现方式,还能提高用户的查询效率,并做到快速响应。

 ■ 可扩展性

在系统功能划分模块化设计,预留了发展余地,系统结构设计、系统配置、系统管理方式等方面采用国际上先进同时又是成熟、实用的技术;系统设计所采用的技术和设备符合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和业界标准,在系统架构设计上充分考虑到各接口的开放性和可扩展性,满足用户根据信息技术的发展对应用系统进行扩展、维护及系统升级。

 ■ 可靠性

系统采用先进的系统结构和技术措施,采用成熟的开发手段,具有良好的可靠性,能有效的避免单点失败,关键设备和部件采用冗余配置,能建立各种故障的快速恢复机制,确保系统7×24小时地正常运转,在技术服务和维护响应上同用户积极配合,确保系统的可靠,保证数据指标完整性和准确性。

 ■ 安全性

系统在系统级、应用级、网络级提供各自的安全手段和措施,为系统提供全方位、立体化的安全实施方案,以便合法用户能够随时得到所需要的数据支持,系统提供高安全度防护手段,防止内部用户的非法入侵以及操作人员的越级操作,非法用户则无法接触有权限的数据,保护信息的机密,所有应用项目和软硬件都遵守国家保密条例,符合国家有关电子政务系统安全要求,具备较强的自我保护机制,以便能有效抵御各种恶意攻击,确保内部信息的安全。

 ■ 开放性和标准化原则

系统的各种接口满足开放和标准化原则。所有系统设备不但满足当前需要,并在扩充模块后满足可预见将来需求,保证建设完成后的系统在向新的技术升级时,能保护现有的投资。

《基于软交换的业务技术要求 1部分:业务体系》

YD/T 1388.1-2005

《媒体网关设备测试方法--IP中继媒体网关》

YD/T 1387.1-2005

《基于软交换的媒体服务器技术要求》

YD/T 1386-2005

《基于H.248的媒体网关控制协议技术要求》

YD/T 1292-2003

《基于H.323和基于会话初始协议(SIP)IP电话互通技术要求》

YD/T 1288-2003

《基于软交换的网络组网总体技术要求》

YDC 045-2007

 ■ 南京智慧港航信息化平台建设

 ■ 浙江省公路水路应急救援改造项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