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环境在线监测解决方案

环境在线监测解决方案

2016/12/14 13:37:39

环境在线监测解决方案

建设意义

环境在线监测系统是环保监测与环境预警的信息平台,涵盖水质监测、烟气监测、空气质量监测等多种环境监测应用,充分满足了各级环保部门对环境信息网络建设的需求,可有效支持环保部门的环境监测与污染监理工作。

 

环境在线监测系统结构图.png

环境在线监测系统可分为感知层、传输层、应用层、监管层四层架构构成。其中感知层由用于污染物排放信息采集的传感器和仪器仪表构成,主要包括监测站内流量、PHCOD、氨氮、烟尘、SO2NOX等;传输层由E6803环保数据采集仪和传输网络构成,包括AIRS485RS232RJ45等多种数据接口,支持以太网、拨号、无线等多种数据传输方式,支持标准HJ212协议、Modbus协议和多种自定义协议;应用层由数据服务器、数据服务接口、企业客户端组成,通过大数据整合和深度挖掘,对外提供直观数据;监管层由相关监管部门客户端构成,通过,监管者可通过客户端进行环境必要的环境执法。

 

系统功能

系统特点

标准规范

典型业绩

■ 排放口污染物浓度实时监测,并根据流量和浓度信息计算排放总量;

■ 监测数据、仪器报警、网络状态数据显示直观、方便、实时性高;

■ 可实现无人值守。系统提供一定的数据分析功能;

■ 数据浏览、数据处理、数据补遗、数据导出等便捷功能;

■ 提供数据审核与修约、保存操作日志;

■ 提供各种日、月、年报表和任意时段报表,方便查询;

■ 提供面向企业、公众的数据、报表、仪器运行状态的查询;

■ 可以远程维护、控制废水、烟气污染源监测仪器,对其运行质量进行报告;

先进性

采用具有稳定的专用软件、具有准确稳定的监测仪器、工业级数据采集传输系统。充分利用现有高新技术,确保系统投资取得最佳效益,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可靠性

选用高品质的设备完成系统的架构,不仅可以保证系统稳定、可靠的运行,也可大大减少投运后的维护工作量、并节约二次投入的资金,同时避免因系统故障导致的损失。

安全性

系统具有强大的维护和诊断功能并采用专有网络,保证系统安全、可靠的运行。系统具有对主要环节的监视和控制功能,并能防止非法用户的越权操作。

经济性

以高质量、高标准的设备构成本系统,大大减少系统运行时的维护及维护费用;能够为将来系统规模扩大和功能扩展提供良好的接口,保护用户的投资。

■ 湖南环保厅数据采集传输仪采购项目

■ 潍坊市环境安全防控体系建设工程项目

■ 东阳市污染源在线监控系统运行维护采购项目

■ 广州市新塘旺隆污水处理厂水质在线监测系统

■ 杭州富阳新盈嘉水务有限公司水质在线监测系统

■ 杭州富阳灵桥污水处理厂水质在线监测系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