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车载逆变电源介绍 车载逆变电源有何特点?有哪些分类?怎么选择适合自己的呢?

车载逆变电源介绍 车载逆变电源有何特点?有哪些分类?怎么选择适合自己的呢?

2016/12/20 13:44:01

  车载逆变电源是将汽车发动机或汽车电瓶上的直流电转换为交流电,供一般电器产品使用,是一种较方便的车用电源转换设备。

  车载逆变电源转换器又称DC/AC逆变器,可以将电源供给的直流电转换成符合负载要求的交流电。通过它可以在汽车上使用平时我们用市电才能工作的电器,比如电视机、笔记本电脑、电钻、医疗急救仪器、军用车载设备等,可应用于各个行业领域。

  按照输出波形来分,车载逆变电源可分为正弦波输出和方波输出两种。前者可提供不间断的高质量交流电,可适应任何负载,但其技术要求及成本高,电路结构比较复杂。后者提供的交流电的质量较差,且带载能力差,不能接“感性负载”。虽有较多的缺点,但是其技术要求低,体积小,电路简单,价格低。综合上述两者优点,目前,我公司出售的车载逆变电源是采取了输出模拟正弦波的方案,与方波相比使用效果有所改善,不仅能驱动感性负载,并且具有体积小、重量轻、转换效率高、输出电压稳定、可靠性强、保护功能完善等特点。现以成为市场上的主流产品。

  车载逆变电源选型技巧

  车载逆变电源,内部的主要部件为逆变桥、滤波电路、振荡器、控制逻辑电路等,是将低压直流电能转化为高压交流高频电能的一种变压器。

  首先对于普通家庭用户来说,买一个最大限制功率在200w下的逆变器就完全足够了。因为绝大多数家用车12v电源所使用的保险都小于等于20a,也就是说最大也就允许230w左右的用电器,有的较老的车型甚至保险允许的最大电流仅为10a,所以选购车载逆变器不能一味贪图大功率。目前连接12v电源的逆变器大多数都只能供150w以下用电器使用。

  对于一些户外工作者,需要使用大功率用电器的人群,可以选购直接连接的电瓶的逆变器。这种逆变器能够供500w甚至更高的用电器使用,能够带动小型电机以及一些动辄1000w的摄影柔光箱等。

  至于逆变器的档次,除了我们传统看的做工用料以及品牌外。在性能上它们也有着不小的差别,目前市场上在售的主要有输出纯正的正弦波和准正弦波的逆变器。

  其中输出纯正正弦波逆变器的售价较高,基本都是500元起售,中档货在1000元左右,但性能非常稳定,一些高端货所输出的220v交流电的品质甚至高于我们的日常用电。

  而像准正弦波或者修正正弦波这类属于方波类的逆变器在大多数情况下稳定性能够得到保证,属于性价比较高的一类适合普通消费者购买的逆变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