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合康HID系列抽油机专用变频柜应用现场

合康HID系列抽油机专用变频柜应用现场

近年来,国内各大油田以“标准化设计、模块化建设、标准化采购、信息化提升”四化建设为突破口,积极探索油田发展新模式,实现油田转型发展。而传统的游梁式抽油机通过工频带动驱动轮,驱动轮带动传送带运行,能源损耗大,CO₂排放量高,不符合国家能源要求,游梁式抽油机变频调速改造势在必行。游梁式抽油机变频改造通过调整电机的转速,能满足抽油机因四季变化而需要不同工况下的冲程次数,达到高效、节能、降耗的目的。

油田特殊的采油工况要求变频控制柜能适应户外风沙、高温、雷击等环境,加之油田分布比较广、服务周期长、维护不方便,使得油田大规模批量化应用变频工艺受到限制。合康深耕油田采油一线,结合油田应用环境与工艺,推出了HID系列油田抽油机专用变频柜,成功解决了户外风沙、冬夏温差大、雷击、电网波动、无人值守等难题。

合康HID系列变频控制柜具有人性化的柜体设计、可靠的控制性能及远程监控等功能,能适应油田特殊工况,不仅能改善电网质量,提高采油效率,还能起到显著的节能效果。内部采用特殊双门结构设计和独立风道设计,有效防止风沙进入;加装防热隔板,避免阳光直射导致柜内温度升高;内置了合康最新的HID500系列变频驱动器,具有低速转矩大、带载能力强等特性,在节约能源的同时提高产油效率;配备了油田开发数据采集模块,实现远程监控与远程调参。此外,系统方案采用能量回馈装置,减少了传统的能耗制动带来的发热量,起到了节能效果。

合康HID系列抽油机专用变频柜产品图

合康HID系列抽油机变频柜在油田行业的批量应用,是合康在油田领域深根细作的最好佐证,也彰显了合康卓越的变频节能技术、丰富的实战经验和领先的品牌实力。合康作为国内变频行业的领先企业,未来,将更加坚定地推进油田“四化”建设,以优异的产品及解决方案为油田行业节能减排保驾护航。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合康HCA高性能变频器重磅来袭

全新发布|新一代ES300液压伺服驱动器实现五项突破

高压变频器在300MW机组给水泵上的应用

变频改造“不停机”,合康助力国锦煤电节能再升级

以“光伏”之翼,领航绿电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