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浅析气动调节蝶阀

浅析气动调节蝶阀

2016/12/23 13:35:23

  气动调节蝶阀是一种(阀板)绕垂直于通道的固定轴旋转的阀门,其由活塞式双作用或单作用(弹簧复位式)气动执行器和蝶形阀组成,按结构分类有中线型结构、偏芯弹性座密封结构、三维偏芯多层次弹性密封结构。属旋转高性能型调节或切断阀类,配用电-气阀门定位器或电磁阀、空气过滤减压器、限位开关(阀位回讯器),可实现对工艺管路中流体介质的比例调节和二位切断控制,从而达到对流体介质的流量、压力、温度、液位等参数的自动化控制。广泛适用于气体、浊液体、浓浆液或灰粉、悬浮颗粒类等介质。

  气动调节蝶阀操作力矩小,是所有阀类中操作力矩最小的一种,启闭迅速,以压缩空气为动力,通过活塞齿条,齿轮的机械传动阀杆,以角行程输出的扭矩转动阀板0~90o,就能快速的完成启闭动作,结构简单、体积小、重量轻、流阻小、流量系数大,密封性能好。调节范围大。是自动化控制系统中仪表的执行单元;

  采用电-气阀门定位器,以电信号和压缩空气为动力,接受控制系统输入的0-10mA ?DC或4-20mA ?DC电流信号,由调节器将压缩空气,转换成气源压力信号输入输出,改变阀板的旋转角度(0-90o任意角度),具有较好的调节控制流量等参数。

  气动调节蝶阀的启闭速度调节

  调节气动蝶阀启闭速度的方法有很多种,首先加装快速排气阀可以使气动蝶阀启闭更迅速。反之如果管道装了快速排气阀卸掉启闭速度就会变慢。还有调节气源压力,调节气源压力的大小也可以调节气动蝶阀的启闭速度。加装定位器用来调节管道内的流量,调节管道流量大小改变了对管道的冲击力也可以调节气动蝶阀的启闭速度。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