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什么是模拟示波器?与普通示波器相比有哪些特点?

什么是模拟示波器?与普通示波器相比有哪些特点?

2016/12/26 13:16:31

  模拟示波器,采用的是模拟电路(示波管,其基础是电子枪)电子枪向屏幕发射电子,发射的电子经聚焦形成电子束,并打到屏幕上,屏幕的内表面涂有荧光物质,这样电子束打中的点就会发出光来。

  模拟示波器的特点

  操作简单——全部操作都在面板上,波形反应及时,数字示波器往往要较长处理时间。

  垂直分辨率高——连续而且无限级,数字示波器分辨率一般只有8位至10位。

  数据更新快——每秒捕捉几十万波形,数字示波器每秒捕捉几十个波形。

  实时带宽和实时显示——连续波形与单次波形的带宽相同,数字示波器的带宽与取样率密切相关,取样率不高时需借助内插计算,容易出现混淆波形。

  简而言之,模拟示波器为工程技术人员提供眼见为实的波形,在规定的带宽内可非常放心进行测试。人类五官中眼睛视觉十分灵敏,屏幕波形瞬间反映至大脑作出判断,微细变化都可感知。因此,模拟示波器深受使用者的欢迎。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