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人机协作 赢取“智”高点 Rethink Robotics提升威胜集团核心竞争力

人机协作 赢取“智”高点 Rethink Robotics提升威胜集团核心竞争力

2016/12/26 15:55:49

Rethink Robotics的Sawyer智能协作机器人顺利部署在威胜集团单相表自动装配线上。凭借灵活、易部署、擅长高精度任务等优势,项目完成后,Sawyer将助力该集团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智能制造

威胜集团是中国智能计量、智能配用电与能效管理整体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现具备各类智能仪表生产产能3,500万台,电计量业务市场占有率一直位居国内前列。由于生产方式属于离散型制造,产品品种多、批量小,威胜一直在寻求有效的柔性自动化解决方案以应对客户快速和个性化批量交付的要求。

Sawyer打破传统工业机器人的局限性,实现高精度任务的自动化;7个自由度的手臂让Sawyer更加灵活,能像人类一样工作。而且,Sawyer可以在没有防护栏的情况下,和员工一起工作,是威胜确保安全生产、实现自动组装作业的理想之选。

威胜集团生产中心总经理廖前忠介绍道:“现在,智能制造已经成为助推威胜集团发展的新引擎。我司属于电力装备行业,因产品特点限制,行业自动化程度提升空间较大。采用智能协作机器人能够加快制造转型升级,是威胜力争创新的重要举措。通过实验验证,成效显著,我们对未来协作机器人的应用前景充满期待。”

Sawyer无需编程,在技术团队的指导和培训下,威胜于2016年7月迅速完成整条装配验证线的部署,将其应用在单相表自动装配线上的五个工位,分别为底盒上料除尘、PCBA上料组装、上电测试及扫码、上盒组装工位及载波组装。通过采用Sawyer智能协作机器人,项目实施完成后,该生产线的生产效率可提升45%,运营成本降低25%,不良品率降低50%以上。

廖前忠补充道:“威胜注重全员创新,也鼓励员工接触新技术。和Sawyer一起工作不仅提升了员工的效率,也能激发员工的创新激情。此前在总装线上工作的员工,我们会安排再培训,然后输送到其它附加值更高的岗位。”

预计在未来三年时间内,威胜集团将累计投资人民币1.59亿用在智能制造,涉及计量、电气、研究院等板块的生产改造、智能生产线/车间建设。机器人,尤其是协作机器人,将在这些项目中发挥重要作用。

Rethink Robotics 亚太区董事总经理李英豪表示:“中国各大省市及众多企业已经将智能制造提上日程。采用像Sawyer一样的协作机器人能够促进制造业升级,实现自动化、智能化。批多量少的生产模式要求机器人能够快速地在不同任务间转换,才能满足日新月异的市场需求。Sawyer适应性极强,只需通过移动它的‘手臂’就可以培训新任务,适合生产线更换频繁的工作环境。我们相信,随着《中国制造2025》深入实施,协作机器人的应用空间将更加广阔。”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