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什么是智能低压电器?智能低压电器的特点?

什么是智能低压电器?智能低压电器的特点?

2016/12/26 17:28:16

  到目前为止,国内外低压电器标准上还没有对低压电器智能化进行定义。但是,智能化低压电器这一说法已经被低压电器研发人员、设计人员、制造商及工程设计人员以及使用部门所接受。低压智能化电器应具有四个功能上的基本特征:保护功能非常齐全、测量现实电流参数、故障记录与显示、内部故障自诊断等。

  随着建筑电气的发展和智能电网的建设,拥有智能化功能的低压电器越来越受住宅配电系统供应商重视。

  智能化低压电器与普通电器相比具有以下优点:

  1)普通配电电器会使配电系统产生高次谐波,而智能配电电器能够消除输入信号中的高次谐波,从而避免高次谐波造成的误操作。

  2)智能过载电器可以保护具有多种起动条件的电动机,具有很高的动作可靠性,例如,电动机过载与断相保护、接地保护、三相不平衡保护以及反相或低电流保护等。

  3)智能保护继电器具有监控、保护和通讯功能。

  4)智能电器可以实现中央计算机集中控制,提高了配电系统的自动化程度,使配电、控制系统的调度和维护达到新的水平。

  5)智能电器采用数字化的新型监控元件,使配电系统和控制中心提供的信息最大幅度增加,且接线简单、便于安装,提高了工作的可靠性。

  6)智能电器可以实现数据共享,可以减少信息重复和信息通道。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