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天星组态软件在真空脱羟炉中的应用

天星组态软件在真空脱羟炉中的应用

1 真空脱羟炉简介

     真空脱羟炉属于工业炉范畴,主要应用于石英脱羟工艺。分为真空系统、加热系统、监控系统、现场控制四部分,如下图。

图1

真空系统:

  机械泵、油扩散泵、真空计(RS485接口,连接到PCL,PLC根据真空情况决定控制升温等步骤)

加热系统:

  加热系统为380AV供电,将380伏转换为低压后再给加热器供电,功率和电压由功率柜中的可控硅或磁调变压器控制。可控硅或磁调变压器又由温控表控制,温控表根据从热电偶采集到的温度和设定温度对比,利用设定好的PID来决定输出的功率,从而达到温控的目的。

现场控制:

所有的现场控制由PLC完成,也就是说该系统的核心控制是PLC。 PCL主模块:FX2N,负责和仪表通讯,工艺控制,IO点输出。 PCL特殊模块:FX2N-8AD,模拟量采集(压力变送、质量流量计)。FX2N-8DA(质量流量计控制) PCL通讯板:FX2N-458DB,PLC和温控仪表、真空计通讯用。 监控系统:IPC、世纪星组态软件。

2 天星组态软件在该项目中所起的作用

图2

  如上图所示是一个完整的控制图,其中PLC 为控制单元,所有信号的采集,IO的控制都由PLC主持完成。由于该系统要完成非常复杂的工艺,所以工艺曲线由上位机设置。工艺控制中的各中参数和IO点都可以显示在计算机上,并且我们对温度、压力、阀门状态做历史记录,以便分析工艺结果和设备故障原因。    

上位机具有如下具体功能:

(1)、实时显示变量、实时温度曲线、实时压力曲线、实时报警显示、当前操作员信息、工艺开始时间、工艺剩余时间等。如下面图示:

图3  实时显示设备状态。

图4  实时显示压力、温度曲线。

(2)、历史记录查询功能(SQL管理)

图5

     可以根据需求按时间、按产品批号、按操作人员查找历史记录。并可以将结果按曲线、表格两种方式显示。

(3)、工艺编辑(世纪星中的配方)

     将所有工艺都存放在计算机上,便于调用,更改工艺时将相应的配方调出即可。

(4)、用户管理

     将用户分组、区分权限,分为厂商、管理员、工艺员、操作员(组长、组员)。将用户分组后,由于分配了不同的权限,所以对每种功能责任到人,加强了安全管理。

3 结语

     尽管在该系统中天星组态软件属于辅助控制,但其作用不可缺少。良好的图形界面功能、方便的数据采集功能、使用简单的数据库查询功能、人性化的安全管理功能使天星组态软件在该系统中起到“大脑”的作用,由于天星组态软件的使用,必将使该系统趋于完美。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浅析智能阀门定位器在化工装置的应用

天星组态软件在高温炉自动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天星组态软件在冶金锻烧自动化方面的应用

天星组态软件如何完美应用于热力处理行业

可编程控制器在石油化工企业储运装车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