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天星组态软件在日化厂配料拌和监控系统的应用

天星组态软件在日化厂配料拌和监控系统的应用

1 前言

  日用化工行业为了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需要生产的产品系列较多,因此要求工厂的生产工艺流程能够与工艺配方系统相适应,借助组态软件灵活的配方方案对配方系统的优化管理,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本文以某香皂厂拌和监控系统为例,详细介绍天星组态软件在配方管理及安全操作管理的应用。

2 系统方案

  香皂拌和工艺主要流程如下,主要原料TCC和钛白粉投入料仓,经过称重振打器计量压实,由变频电机驱动的绞龙输送到放料器,在经过电子秤称重控制放料电磁阀,进入拌和储罐,其他辅助原料染料和香精经过缓冲罐也输送进入拌和储罐,在拌和罐内搅拌均匀后,放料进入香皂分离环节。称重检测控制器选用了梅特勒-托利多的电子秤,另选配了欧姆龙的CJ1 PLC监控阀门,液位,电机等设备。上位机组态软件选用天星组态软件,实现和多个电子秤,PLC快速通信。如图1所示。

图1 拌和监控系统结构图

3 系统特点

3.1 流程显示效果好

  整个拌和系统可以集中到一个界面上显示,世纪星软件集成了丰富的工艺设备图库,可以方便的开发出形象逼真的工艺流程图,画面支持3D方式动态显示各个设备的状态,实时值等,显示效果十分理想,如图2所示。

图2 拌和系统工艺流程图

3.2 强大的配方管理能力,安全的操作管理

  天星组态软件集成的配方模板和ODBC数据库连接技术,可以很方面的利用SQL数据库管理各种类型香皂的参数信息,配合配方操作能力,实现工艺参数的快速上传,下载,存档,查询等。世纪星软件同时集成了安全权限访问级别和安全区,可以极大的保证配方的安全及操作的安全,避免误操作的发生。如图3,4,5所示。

3.3 稳健的多设备实时通信

  通过天星强大的分时多设备通信技术,可以在多核CPU上实现更快的数据采集,和多个电子秤,PLC高速通信,从而满足了配方管理,在线称重实时快速的要求。

图3 拌和配方参数设置画面

图4 操作员安全管理

图5 配方选择画面

4 结论

  拌和系统的配方数量众多,通信设备众多,要求达到快速及时的通信,安全的配方管理和工艺操作,世纪星软件的全面的功能确保了拌和系统的可靠性和实时性,安全性,确保了香皂拌和系统的连续稳定运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浅析智能阀门定位器在化工装置的应用

天星组态软件在高温炉自动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天星组态软件在冶金锻烧自动化方面的应用

天星组态软件如何完美应用于热力处理行业

可编程控制器在石油化工企业储运装车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