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有源RFID的性能参数主要有哪些?

有源RFID的性能参数主要有哪些?

2017/1/9 14:00:27

   

  有源RFID系统的主要性能参数有两个:最大通信距离和无线信号的传播。

  众所周知,相同发射功率下,低频电磁波比高频电磁波的传播距离长。电磁波在媒质中传播时的衰减与其波长有直接关系,波长越短衰减越大。例如,信号A 传播10 米后其功率衰减10 % ,那么信号B的频率如果只有它的一半,则传播20米后,功率才衰减10 %。因此,频率在100MHz 以下的应该作为首选。尽管这样,100MHz 在使用上还存在许多实际因素的制约。使用低频的系统,如使用13. 56MHz ,其信息的交互主要依靠电感耦合,但电感耦合的距离非常有限,最多只能达到6 米。当然,可以考虑一些能够支持远距离传输的电感耦合设备,但它们在抗噪方面不够理想。

  1、功率限制:虽然与无源标签相比,有源标签的发射功率小很多,但采用不同频率时其发射功率上仍然相差较大。例如,选用433MHz 时,如果有效距离设定为100 米,那么发射功率要求1mW左右;若选用900MHz ,大致需要100mW。

  2、工作时间:无源RFID 的标签没有电源,依靠对阅读器发射信号的反射来实现通信,所以必须连续工作。而有源RFID 是用自身的电池供电,可以支持远距离通信,因而标签和RFID阅读器的通信方式能够比较灵活。有源RFID 数据通信的时间可以控制在10 %左右,当然也可以根据数据的传输速率和系统可靠性等指标的需要灵活调整。

  3、调制方式:调制方式在不同的频段中具体的要求都不同。例如在2. 4GHz 的频段,大多要求采用扩频通信。这些都会在一定程度上增加标签和整个系统的成本。根据我国在无线频段管理上的相关规定,能够使用的频段在2. 4GHz ,且应该采用扩谱的调制方式,从而达到低功率的要求。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