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针对工业IoT应用的主要无线要求

针对工业IoT应用的主要无线要求

2017/1/10 11:09:50

  目前,大家都在谈工业物联网 (Industrial Internet of Things ―IIoT)以及对于工业传感器之无线连接能力的关联需求。对工业界来说,给机器、泵、流水线和轨道车辆等物件装备传感器的概念并不新鲜。为特定用途而设计的传感器和网络已在工业环境中激增,从炼油厂到生产线均在其列。

  历史上,这些网络在网络可靠性和安全性方面遇到了一个很高的门槛,完全无法利用消费类技术来应对。特别地,这些传感器实现联网的方法决定了在工业应用特有的严苛环境中是否能够以安全、牢固和具成本效益的方法来部署传感器。  

  由于其工作涉及工业级的可靠和安全无线传感器网络,因此凌力尔特的 Dust Networks 产品组开创了几项如今是主要无线网络标准之组成部分的关键技术,包括WirelessHART (IEC62591) 和新涌现的 6TiSCH IETF 标准。这些无线网络标准是专为满足工业应用的需要而特别制定的,下文进行了概要总结。

  首先要考虑的是可靠性和安全性。与消费类应用不同,成本往往是消费类应用中最重要的系统属性,而工业应用一般是把可靠性和安全性列为榜首。在OnWorld对工业无线传感器网络(WSN) 用户所做的全球性调查中,可靠性和安全性被受访者举出为两个最重要的问题。如果您考虑到一家公司生产商品的盈利能力、质量和效率,以及工人的安全要常常依赖于这些网络时,这就没什么好惊讶的了。可靠性和安全性对于工业无线传感器网络之所以不可或缺,原因即在于此。

  工业IoT并不是由无线技术专家安装的。大多数情况下,已确立的行业将逐步地在其传统产品以外增添工业IoT产品和服务,而其客户则将在新和老式设备混合使用的环境中进行部署。工业 WSN 中所体现的智能必须给工业IoT产品提供一种易用性,从而使得过渡过程对于现有的现场工作人员而言是无缝的。而且,系统应可供全球部署之用,因为最终用户对于工业IoT的广泛采用常常是遍及全公司,并且要求多地点标准化。

  传感器可安放在任何地方。对于工业IoT应用而言,传感器或控制点的精准布设是至关紧要的。无线技术有望实现无线通信,但是如果您需要通过插上电源来给无线节点供电,或者每隔几小时或甚至几个月对其进行再充电,那么部署的成本和不切实际的方法就变得让人望而生畏了。

  网络运作的可见性是关键所在。工业网络被要求连续运行多年,然而不管网络有多么坚固,仍然是会出现问题的。在安装时工作良好的网络的质量在其工作寿命期间有可能受到诸多环境因素的影响。IIoT网络应拥有自我诊断、自愈以及可在发生问题时提醒用户和操作人员的能力。

  在业务关键型工业应用中,无线传感器网络必须达到一个针对智能、安全以及多年可靠无线操作的高门槛。这些严格的要求可利用现有和新涌现的网格网络标准来满足,它们将是旨在帮助工业客户在工业IoT时代中实现其商业和服务变革的重要构件。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