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工控技术未来发展方向

工控技术未来发展方向

目前,我国工业控制自动化技术、产业和应用现目前都有很大发展,已经形成基本的产业链。美卡诺已有着全面发展战略,经过不断的发展和认识,了解了工控技术的发展趋势及发展方向。

     

一、工业PC为基础的低成本工业控制自动化将成为主流

工业PC主要包含两种类型:IPC工控机和CompactPCI工控机以及它们的变形机。由于基础自动化和过程自动化对工业PC的运行稳定性、热插拔和冗余配置要求很高,而IPC将占据管理自动化层。

二、PLC在向微型化、网络化、PC化和开放性方向发展

目前,我国国内PLC市场仍以国外产品为主。在PLC应用方面,应用的行业也很广。微型化、网络化、PC化和开放性是PLC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随着软PLC控制组态软件的进一步完善和发展,安装有软PLC组态软件和PC-based控制的市场份额将逐步得到增长。

三、面向测控管一体化设计的DCS系统

小型化、多样化、PC化和开放性是未来DCS发展的主要方向。小型DCS所占有的市场,已逐步与PLC、工业PC、FCS共享。而且“软DCS”技术将首先在小型DCS中得到发展。开放性的DCS系统将同时向上和向下双向延伸,使来自生产过程的现场数据在整个企业内部自由流动,实现信息技术与控制技术的无缝连接,向测控管一体化方向发展。

四、数控技术向智能化、开放性、网络化、信息化发展

经过最近几年的发展,我国数控机床一直保持两位数增长。智能化、开放性、网络化、信息化成为未来数控系统和数控机床发展的主要趋势。信息技术与机床的结合,机电一体化先进机床将得到发展;节能环保机床将加速发展,占领广大市场。

五、工业控制软件正向先进控制方向发展

工业控制软件主要包括人机界面软件,基于PC的控制软件以及生产管理软件等。已开发出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实时监控软件平台、先进控制软件、过程优化控制软件等成套应用软件。作为工控软件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为企业测、控、管一体化提供了比较完整的解决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美卡诺 不锈钢RMS-ROSE模块化系统

齐心协力,共同战疫

美卡诺 质量保证:从设计到完成的加工服务

美卡诺 BLOCAN 型材系统设计

美卡诺ROSE工业机箱及控制机箱与悬臂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