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八爪鱼”型多点温度计在光热发电厂的应用

“八爪鱼”型多点温度计在光热发电厂的应用

  “八爪鱼”型多点温度计在光热发电厂的应用

  多维度多点温度测量

  定制方案

  1.背景

  太阳能光热发电的原理是,通过反射镜将太阳光汇聚到吸热装置,利用太阳能加热收集装置内的传热介质(液体或气体),再将水加热成蒸汽,带动汽轮机发电。这种形式的太阳能利用还有一个其他形式的太阳能转换所无法比拟的优势,即太阳能可以通过水/融盐/其他储热介质储存起来,在太阳落山后几个小时仍然能够带动汽轮发电。

  位于美国埃利桑那州凤凰城的光热发电站,是世界上最大的光热发电站之一,装机发电量280MW,可供7万家庭用电,项目投资约53万美元。

2.测量要求

  整个项目储热部分共设计有1032 个温度测量点,其中比较重要的测量点有13套多点温度计,测量的是冷盐罐(0…121°C),热盐罐(0…427°C)内的温度分布情况。另外,在储热及换热区域的管道上也有很多测量点,要求提供法兰式的温度传感器及整体钻孔式的温度传感器。

3.科隆解决方案

  此项目的难点是,不少安装点需要提供定制的罐内多点温度测量。

  为此,KROHEN INOR为这个项目提供了这样的多点温度测量系统。

  每个温度点包含了由双支A级精度PT100绕线热电阻。提供了总长度达170米的可更换插芯,过程接口为10”300#RJF法兰,插入深度为3至30米不等,末端配接线盒。

4.客户利益

  项目提供的多点温度计,完全按照现场那个要求设定定做,满足了安装和使用要求。

  并且这种多点温度测量系统优于常规温度传感器的一个很大优点,是它具有多测量点,但仅有一个进程接口。此方式,可以测量更大面积或容积,而不会因多个接口和分段处理干扰工艺过程。更少的接口也意味着安装和维护更方便,降低了成本和工时。

  双支热电阻传感器的冗余设计,保证了项目的安全可靠。

5.使用产品

  科隆在这个项目中一共提供了1248 个A级精度的PT100 热电阻传感器,1248 个温度变送器模块,168 个液晶显示表头,325 支温度传感器,84个接线盒,所有热电阻传感器插芯总长度相加有8公里。其中包括13套多点温度计

  OPTITEMP 多点温度计

  热电阻测量单元:双支A级精度PT100绕线热电阻

  插芯:总长度170 m

  过程链接, 10”300#RTJ 法兰,

  插深:3至30米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科隆增强型便携式超声波流量计 OPTISONIC 6300P

KROHNE助力泰和水厂智能水务,实现“保泰持和”

科隆案例 | 同时测量流量和电导率的电磁流量计

在线研讨会 | 小身材,大性能 - OPTIMASS大口径质量流量计

科隆助力太阳纸业“林纸浆一体化”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