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电梯控制系统与门禁系统就这5大区别

电梯控制系统与门禁系统就这5大区别

2017/2/7 15:29:46

  随着高楼大厦的不断增多,电梯逐渐成为人们上下班必不可少的工具之一,但电梯里拥挤、复杂的乘梯环境可能会影响人们的心情,使人心情烦躁,那么怎么才可以使人们的乘梯环境有所改善呢?电梯控制系统的使用就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不过很多用户在使用时都不知道电梯控制系统与门禁系统的有何区别,下面小编就与大家简单谈谈电梯控制系统与门禁系统的主要区别。

1、很多人都认为“电梯控制系统”与“门禁系统”一样,其实它们之间是有很大区别的,目前市面上大部分的IC卡电梯控制系统只能叫做“电梯门禁”,而不能叫“电梯控制系统”,因为“电梯控制”的概念非常广,包括电梯楼层刷卡控制,电梯运行状态远程监控及故障自动报警、电梯远程控制、电梯多媒体信息管理、电梯能耗监控管理、城市电梯综合监控管理、电梯五方对讲管理等等。而电梯的“刷卡控制”只是其中一个很小的部分。

2、有些厂家在实现“业主出门提前预约呼梯”功能时,利用门禁控制器来点亮轿箱内的业主所在楼层按钮来实现预约呼梯,没有考虑在同一单元有多台电梯并联时如何就近优先选派电梯,因为门禁系统无法知道每台电梯的当前状态,所以一般都是固定的指派某台电梯。

3、正确预约呼梯办法:一是利用专业的电梯控制系统来点亮业主楼层的外呼按钮,多台电梯并联或群控时,电梯自身会选派最优先的电梯过来。二是利用专业的电梯控制系统获取每个电梯的当前运行状态,在合理的时间段内、选择最近、最空闲的电梯点亮该电梯轿箱内的业主楼层按钮。

4、门禁系统一般都是安装在墙上或天花上,往往对产品的抗震性能不会太重视,而电梯是一个上下运动的设备并且有些电梯轿箱震动还不小,在运行一段时间之后,有些门禁产品经常会出现死机、掉数据的现象。而专业的电梯控制系统往往会非常重视产品的抗震及抗冲击性能,尽量避免采用插拔式的芯片及模块,全部焊接牢固。

5、专业的电梯控制器都是将主控板装在电梯轿箱顶或者轿箱操纵盘内,读卡器与主控器距离近,而且读卡线不会跟着电梯随行电缆上下运动,受干扰的概率会大大减小。电梯控制系统的读卡器往往都针对电梯轿箱金属墙进行了优化设计,读卡具有更好的抗金属屏敝效果,不会出现那种普通读卡器装在金属物上面就无法读卡的情况。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