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春节期间一例电梯不走故障维修经验分享

春节期间一例电梯不走故障维修经验分享

2017/2/8 11:03:36

  过年了,电梯人忙了一年也该休息一下了,(But电梯不休息,苦逼维保就悲催了)。过年了,没啥送给大家,分享我的一次维修经验,就当是给大家过年礼了。

迅达3600电梯,一天早上,还在和“周公“聊天呢,小区值班维保打电话过来说一台电梯出故障停在一楼不走了。我让他去机房看看什么情况,估计就是门上的问题(经常这样),复位重启一下看看门,有则改之,无则走人,完事。过了一会电话过来说安全回路不通,安全回路显示的四个“米“最后一个“米“不亮。考虑到他才来半年,对电梯控制方面还不太熟,就没让他在机房短接查找,让他去轿顶和底坑看看。

  一个上午过去了,电话没来,以为修好了。可下午来到小区才知道,查了一上午也没找出原因,电梯一直在那停着。没办法,拿起工具箱就去了。去机房看了一下,确实安全回路最后一个“米“不亮。把底坑、厅门、轿厢等分别短了一下,很快查到轿顶不通。于是信心满满的来到轿顶,分别量了一下安全回路分支,全部都通,又把随缆量了一下也通(什么情况)。难不成轿顶板有问题,拆下来看了看,没什么问题。装上显示灯也正常。(有点晕)。正在一愁莫展的时候发现轿门回路实际上有一路接到CDD安全钳继电器上,以前一直没注意而继电器上的灯是亮着的,不管轿门关着还是敞开,灯没反应。难不成是这的原因?于是把CDD电源拔掉检查了一下也没什么问题。在插上电源时听到CDD电机动作了一次,随之继电器的灯也灭了。安全回路也通了。到这已经过去三个多小时了。打“正常“电梯恢复运行。

  OK修好了,正准备走人,突然想起问题不应这么简单,总得看看到底什么原因引起的。于是去轿底把CDD拆下来,打开外壳检查了一下接线、配件都正常只是有少许油,把油擦干净,心想没问题就恢复吧,反正也正常了。这时从前部电机处(那边没打开从外面看就三个齿轮)掉出来一个两厘米左右窄窄的铁片。打开前部才发现原来两个大的齿轮边上分别装了一个反馈开关(图中画红圈处)而铁片则是开关与齿轮间的反馈触片。刚才铁片在开关与齿轮之间挤着还能起作用,电梯能动。而这会试了,电梯又是之前的故障。究其原因就是固定开关的两个螺丝松了,造成开关与底板之间有间隙,铁片不能与齿轮充分接触变形所致。果断整定装上。电梯正常。这就是一个小小的铁片引发的故障。它在电梯系统中就像一个细胞,当细胞病变就需生我们电梯医生去诊断治疗。电梯人,心不细不行。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