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电梯控制系统有哪几种?是如何分类的?

电梯控制系统有哪几种?是如何分类的?

2017/2/9 15:06:20

一、按照装置分类 1、继电器控制(现已经禁止生产):2、PLC控制(用于恶劣环境)3、微机控制(目前最流行)。

二、按照拖动分类 1、交流单数感应电动机开环直接起动的电梯拖动系统。 2、交流双速电机变极调速电梯的开环拖动系统。 3、交流双速电机、半闭环调压调速拖动系统。 4、交流双速电机、全闭环调压调速的电梯拖动系统。(简称ACVV) 5、交流单速电机、全闭环调压调速的电梯拖动系统。(简称VVVF) 6、交流永磁同步电动机全闭环调压调速的电梯拖动系统。(简称VVVF) 7、直流电动机全闭环调压调速拖动系统。

三、按照控制分类 1、轿内手柄开关控制的电梯电气控制系统。 2、轿内按钮开关控制的电梯电气控制系统。 3、轿外按钮开关控制的电梯电气控制系统。 4、轿内外按钮开关控制的电梯电气控制系统。 5、信号控制的电梯电气控制系统。 6、集选控制的电梯电气控制系统。 7、两台并联控制的电梯电气控制系统。 8、群控电梯电气控制系统。 四、按照用途分类 1、载货电梯的电气控制系统。 2、杂物电梯的电气控制系统。 3、乘客电梯、住宅电梯、病床电梯的电气控制系统。 五、按管理方式分类: 1、有专职司机控制的电梯电气控制系统。 2、无专职司机控制的电梯电气控制系统。 3、有/无专职司机控制的电梯电气控制系统。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