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OPC UA在定制化生产中的应用

OPC UA在定制化生产中的应用

2017/2/9 15:37:29

  OPC UA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厂家认可和接受,作为OPC基金会的老牌会员,北京艾克信控科技有限公司除了将OPC UA应用于远程监控外,更是应用到了最近火热的定制化生产(C2M)中去。

  某食品厂新上高端定制业务,需要从电商处进行下单,根据客户订单需求定制生产。流程如下图所示,其中MES由我公司AicMES平台开发:

  在该系统中,AicMES同步电商销售订单,进行订单归并和排产。AicMES将生产指令通过OPC UA下达到各个生产设备。设备的生产参数、结果通过OPCUA再上报给AicMES。通过AicMES打通各个生产环节,通过OPC UA打通MES和设备通讯。

硬件系统架构:

软件系统架构:

  下面以个性化生产中的投料为例介绍:

首先在AicMES里进行生产排程,尽量减少品种切换和容器适应。

根据生产序列自动生成备料单和领料单。

下料作业: AicMES通过OPC UA读取料仓、接收容器、输送线的状态并检测合格后,自动将配料批次、配方、数量等参数信息通过OPC UA发送至DCS进行下料,同时对下料状态进行管控。

下料监控

接料:容器装有RFID进行标示,AicMES通过OPCUA向RFID写入或读取数据,进行批次跟踪和接料放错。

其余工序和更多案例,欢迎您致电北京艾克信控科技有限公司垂询。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