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选择SCM供应链软件时应避开这五大陷阱

选择SCM供应链软件时应避开这五大陷阱

2017/2/9 16:35:53

1. 不要首选ERP软件

  ERP软件可以在一个集中的区域内提供前所未有的功能。但是,一些ERP系统也可能会产生大量的花费,这些花费往往高于单独购买WMS和SCM的成本。另外,一些ERP系统可能不包含TMS系统中所有的功能。事实上,ERP系统可以使各个平台快速集成,并定期提供网络访问。然而,你必须要考虑到购买一个ERP系统的成本,并将其与购买一个TMS系统或者SCM系统的成本进行对比。

  ERP系统起初是为生产商们设计的,但是定位于分销商,零售商以及物流供应商的解决方案正不断进入市场。一些系统包括制造系统,CRM系统以及HR系统,这些或许不是特别有用,但是对于组织管理还是有必要的。

  我们建议首先寻找最佳的选择,如果你认为最佳程序在你需要的功能上仍然有差距,那么你可以考虑使用ERP系统。我们的研究表明,ERP系统为物流供应商们提供了多种功能如第三方物流的计费系统和增值服务流程。越来越多的成熟的物流供应商,实现全面管理客户产品供应链(包括销售和订单管理),他们或许想要探索全面的ERP解决方案。

2. 创建你所需要的功能清单

  通常,当供应链,订单管理,生产及装运的混乱程度达到一个临界点,这个时候时间管理是非常有必要的。然而,不幸的是,草率的决定购买一种供应链软件,在后期可能会带来一系列的苦恼。最简单的避免这一诱惑的方法就是将你需要这个软件所要拥有的功能列出一个清单。询问自己以下几个问题:

我是否需要计费功能软件?

我是否会用到货物承运商?

我的客户是否想要访问这个软件?

这款软件将如何使我的库存控制措施更加便利?

你是否需要增值服务?

你是否有自定义标签软件?它是否需要包含新的供应链软件?

这个软件是否监控我的组装流程?

这款软件如何匹配上我现有的数据?

  当你能列出以上每一个人问题的详细答案,你就创造出了一张你真正需求的功能清单。谨慎的筛选出你所需要的尽可能多的功能,对于以后是非常有价值的。举个例子来说,在未来几年内通货膨胀将会导致价格上涨,所以今天你所购买的供应链也就是你对企业未来的投资。

3. 检查多客户端和多地点功能

  根据个别类型软件,您可能会局限于如何去有效地管理多客户端和多地点的操作。您选择的软件需要能够管理多个客户关系的库存。此外,大多数企业家不会选择只能管理少于10个客户端的软件。然而,如果每个仓库只服务于一个客户,你可能会选择一个单独的客户端WMS系统。现在,一些人可能会认为,使用基于云端的软件会消除了对于一个多客户端平台需求。然而,云端只是指信息存储的地方,而并没有多客户端功能,云内的信息仍然是作为一个单一的客户端平台的功能。

4. TMS解决方案提供SCM功能吗?

  当寻找软件来管理您的运输系统时,你可能会发现自己仿佛被困在不同职能的多个场所之间。幸运的是,Cerasis公司通过我们强大的整合能力将TMS软件的功能与SCM软件的功能整合到了一起。这消除了购买或租用开发资源的需求,这样一个整合不仅符合所要购买的供应链软件,而且提高仓库的生产力和简化了运输流程。如上所述,TMS解决方案的特点要符合你需要的功能。

5. 您的需求清单可见性体现在哪里?

  或许,选择供应链软件最大的关注点应该就是承诺和风险管理。作为一个公司的领导人,你需要确保所有相关的当地法律,州法,联邦法以及国际法能够维护你的组织。当你选择一个基于网站的平台时,你很有必要增加些人员,这些人可以查看你到任何一个授权的互联网的流程。而且,这会增加你的信誉度,让新的消费者与你的业务潜在的联系在一起,这在全球经济互联网市场中是非常有必要的。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