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智能手机中的MEMS传感器都有哪些作用呢?

智能手机中的MEMS传感器都有哪些作用呢?

2017/2/15 11:28:51

  几年前,有一个Wii的产品,它的推出几乎颠覆了整个游戏产业,风靡一时。有几款经典的游戏,比如打棒球、网球、拳击等等。手拿着摇控器通过一些简单的动作就可以达到非常互动的游戏操控。这里面的秘密其实就是MEMS(微机电系统)的一个三轴加速度传感器。它记录了实时的动作信息,配合其它一些传感器,可以达到非常互动的游戏控制。

  大家可能或多或少会碰到过笔记本电脑跌落的意外事故,跌落之后的话极有可能是硬盘会损坏。最悲惨的是硬盘损坏以后,你拿去维修的时候告诉你你的硬盘已经物理损坏。原因是在跌落的过程当中,磁头碰到了磁盘造成了物理损伤。但是这个问题在几年之前就有人已经开始解决,在(笔记本)里面加入了一个三轴加速度传感器。当跌落的事故意外发生的时候,它的自由落体运动会被检测到。然后系统就会把磁头归回到原位,避免了磁头和磁盘的物理接触,这也是基于三轴加速度传感器。对这一事件的侦测,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   可以说MEMS的传感器由来已久,已经跟我们的日常生活紧密配合,无处不在。这些就是今天非常火爆的穿戴式产品。这是一个非常典型的手环类的产品,这个产品里面其实就有一个三轴加速度传感器,它可以实现一些计步的功能、能量消耗。具体实现就是它记录了加速度这样的信息,然后通过一些后台的算法可以达到一个这方面的功能实现。   MEMS传感器现在种类繁多,就拿一个手机来讲的话,手机里面就已经有了很多的MEMS传感器。刚才所说的加速度传感器在这里面有,它可以进行一个横竖屏的切换,摇一摇的功能实现。另外还加多了陀螺仪的功能,陀螺仪可以检测到角速度的一个检测。如果把加速度和角速度的两个传感器配合起来使用的话,对于一些游戏操控,对于一些动作姿态的捕捉会非常得有功效。   另外的话像这样一台手机里面还有地磁仪,当你走到任何的地方都可以有一个方向的识别,地磁仪的俗称就是数字罗盘,或称电子罗盘。另外,像这种手机里面,还有一个压力传感器,它可以检测大气压,具体的作用有什么样作用呢?当你是一个室外运动爱好者的时候,压力传感器可以通过大气压的变化给你一个精确的海拔高度的变化。湿度传感器就可以提供给你你所处环境的干燥潮湿程度是怎么样。对于有一些爱美的女性来讲的话,她可能可以随时地根据干燥程度对自己的皮肤进行一些维护。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