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华杰智控无线测温系统在风力发电行业应用

华杰智控无线测温系统在风力发电行业应用

   近年来,电力系统输变电网络朝着高电压、大容量的方向发展,电力负荷呈高速增长态势。运行过程中,电力一次设备局部过热、超温、绝缘损坏等现象时有发生,造成了设备烧坏甚至重大事故;导致系统停电、危及电网安全,对供用电双方造成重大经济损失。

   通过对大量电力事故的分析,引起供电设备故障的直接原因主要是电缆接头制作质量不良、压接头不紧、接触电阻过大,长期运行造成电缆头过热、烧穿绝缘等。电缆接头的压接质量好坏,只能在运行中发现,运行时间越长越容易发生过热烧穿事故,因此,现需对风电场35kV开关柜加装测温装置,实时监测运行情况,及早发现隐患

  华杰智控无线温度传感器 HJRT100

  每个温度监测点上安装一个传感器,定时测量温度后,将温度数据通过无线方式传递给测温通讯终端。无线温度传感器主要安装在容易发热的电缆连接处、变压器与开关等的表面。

  每个无线温度传感器具有唯一的32bits编号,实际安装使用时需要记录每个传感器的安装地点,并与编号一起存入温度监测工作站计算机数据库中。

   · 长期工作温度:-40℃~+80℃

   · 测量温度范围:-55℃-125℃  

   · 精度:±0.25℃

   · 外形:47*44*21mm (除去表带部分, 表带长 300mm)

   · 温度测量周期:每1分钟(可定制为大于1分钟的任意时间间隔)

   · 发射频率:范围在915MHz /433MHz之间,使用频段符合国家免申请的有关要求

   · 最大发射功率:+20dBm

   · 工作电压:3.6V          

  华杰智控无线433网关+4G工业路由器 HJ8200

  接收无线温度传感器发送的温度数据和对应传感器编号,这些数据被缓冲存储在其内部存储器中。当收到温度监测工作站的通信命令后把各传感器的编号和温度测量数据发送出去。

   测温通讯终端自动与无线传感器建立通信联系,一般测温通讯终端能够接收半径约200米范围内所有无线传感器发出的温度数据。因此测温通讯终端的安装数量和具体位置应根据无线温度传感器的安装数量和位置来确定。

技术参数:

     ·嵌入式LINUX系统

     ·工业级高性能处理器

     ·工业级通讯模块

     ·支持全网通联通电信移动4G3G2G

     ·支持以太网、WIFI、433网关、RS485、RS232

     ·射频标准:IEEE802.15.4

     ·可管理传感器数:>200只

     ·云服务器后台数据显示

     ·工作电压:交流 110~240V

     ·长期工作温度:-20℃~+85℃

     ·装置尺寸:120mm×106mm×28mm

  温度监测中心

  HJ8200 4G工业路由器将数据通过4G或者以太网或者WIFI的发送到云服务器,服务器端软件接受数据并以WEB的形式形成报表。各级管理人员在任何地点都可以通过帐号和密码登录后台查看各个监测点的温度变化情况。

温度监测计算机从测温通讯终端采集各监测点的运行温度数据,在数据库中作长期保存,实时显示监测点的温度变化曲线,并进行分析,一旦发现温度过热、或急剧升温立即报警。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果你不太了解profinet协议又需要用到io怎么办

华杰智控HJ5209Profinet协议的远程分布式IO模块

华杰智控-485伺服通过profinet模块转成PN协议 可以不用编写modbus程序

Profinet远程IO与GSD文件自动生成的简单说明

如何使用PLC与上位机为一体的网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