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三维CAD绘图功能:中望3D实体分模操作介绍

三维CAD绘图功能:中望3D实体分模操作介绍

2017/2/27 15:36:26

  实体分模是目前模具行业常用的分模方法,在本篇文章中,小编将以图1 中的干衣机的零件模具设计为例,向大家分享本人在使用三维CAD软件——中望3D进行实体分模时的工作流程操作心得。

图1 干衣机零件

【分型前准备】

首先,我们需要对产品进行定位,因为一般产品在最初的状态很难符合分模的实际要求,通过使用中望3D的“定位”功能,我们可以快速地让产品定位确定出模方向(图2)。

图2 产品定位

第二步,就是进行拔模分拆面观察,看看产品出模是否有倒扣位置;然后对产品进行厚度分析(图3),通过移动鼠标,在产品的不同位置显示出产品的厚度,看产品是否会因过厚而缩水,影响产品外观;

图3 厚度分析

再进行检查拔模,也是通过移动鼠标在产品的不同位置来显示出产品不同的角度,从而分析是否合适出模角度,如图4所示。

图4 检查拔模角度

通过使用中望3D在模具模块中的“定位”、“拔模”、“厚度分析”、“检查拔模”等功能,能够帮助设计师快速做好分模的前期准备工作,提高效率,从而缩短整个模具设计的周期。

【分型设计】

通过“区域”功能来计算产品,快速定义出型芯和型腔。然后进行“补孔”操作,把一些开放区域做成片面。中望3D的“补孔”命令非常实用,能够快速实现补片面的效果。

再用“分离”功能,创建区域造型体分离型芯和型腔生成分型线,通过分型线从而创建分型面。用“拆模”功能来修剪模板到型芯和型腔的分型面,最后得到前后模仁(图5)。然后进行拆镶件,滑块和斜顶,再根据工作中的需要调入相应标准件(图6)。

图5 分型线、分型面、前后模示例

图6 模具标准件库示例

  中望3D是一款国产专业的三维设计软件,操作起来易学易用,其模具模块能帮助设计师高效地完成各项模具设计工作:在模具设计前期准备工作中定位、厚度分析和拔模角度等能让设计师快速对模具设计产品进行分析;而区域、补孔、分离等功能则能让设计师在分型设计中快速生成分型线,创建型面;除此之外,中望3D的模具标准件库功能也是非常实用的,除了有龙记模架外,还有各种不同供应商、不同类型和规格的模架,以及其他标准件如顶针、司筒、撑头、中托司、滑块、小拉杆和螺钉等,设计师都可以根据工作需要调入使用。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