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德瑞斯ES300系列变频器在塑料挤出机应用

德瑞斯ES300系列变频器在塑料挤出机应用

一、概述:   螺杆挤出机的工作原理,固态粒子原料首先从漏斗喂入,然后被加热塑化或熔化,螺杆旋转将熔化为胶态的原料推向挤出机的出口,挤出机出口装有特定的模具,决定了最终产品的形状。塑料薄膜、塑料管、型材和化纤等产品都可以用挤出机生产。   最常见的螺杆挤为单螺杆挤出机,典型螺杆转速为100转/分钟;双螺杆挤出机用于需要将两种原料混合挤出的产品,典型的高速双螺杆挤出机转速为200-500转/分钟。用于型材挤出的低速双螺杆挤出机通常转速在10-40转/分钟。

二、传统直流电机驱动办法   传统挤出机采用直流电机驱动。但是直流电机需要定期更换电刷,直流电机耐恶劣环境的能力也较差,有的时候需要独立的干净的冷却空气。日常使用中直流电机的典型故障现象为电刷打火、电枢变色、散热不足、剧烈噪声和振动等。因此直流电机的日常维护保养费用比交流电机高得多,直流电机的造价也比交流电机要高。

三、ES300系列变频器用于挤出机的优点

1、ES300系列变频器器采用32位高性能的数字信号处理器(DSP),具有功率因数高、动态响应速度快、控制精度高、噪音低等特点,在提高产品的可靠性和环境的适应性同时,强化了客户易用性和行业专业化的设计,功能更优化、应用更灵活、性能更稳定。为挤出机提供高控制精度、快响应频率及好的动性能。

2、挤出机的工艺要求主要是控制出口的压力恒定,设备在刚开始工作时,进行转速控制,在达到需求压力时,要切换为压力控制。切换过程应该无冲击,需要变频器高的控制精度,来接应压力信号。ES300系列电流矢量控制变频器提供低频高扭矩输出,挤出机的主驱动电机主要通过平行轴斜齿轮减速器减速后带动螺杆转动,在基频以下改变运行速度时为恒转矩调速。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女神驾到 ” 三八妇女节

【德瑞斯】ES11系列-新产品发布

【新品】德瑞斯ES300K空压机专用变频器上市

德瑞斯电气”2020年生产部技能评比大赛

德瑞斯电气水箱式拉丝机应用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