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供水管网监测系统案例介绍

供水管网监测系统案例介绍

  湖南省宁乡县水务局2013年开始陆续安装供水管网压力监测,到2017年为止已经安装100多个测点,目前系统运行稳定。    供水管网监测系统由四部分构成:

  监测中心:硬件构成:服务器、计算机、打印机、显示大屏、短信报警模块、交换机等。   软件构成:管网压力监测系统软件、数据库软件和操作系统软件。

  通信网络:GPRS网络、INTERNET公网(监测中心具备固定IP)。

  监测设备:微功耗测控终端,型号DATA-6216

  现场仪表:压力变送器,型号DATA-5211    系统原理图:

  该系统工作原理不再复述。目前管网压力监测一般有三种供电方式:

1、市电供电:使用很少,能实时在线,但取电麻烦; 2、太阳能供电:使用比例不大,能实时在线,但施工麻烦,要树立监测杆; 3、电池供电:常用,能定时上报,施工简单。   电池供电是管网压力监测供电方式的主流方式,主要还是和现场安装环境有关。按照平升公司目前的电池配置,结合水司常规要求上报频率,大约使用时间在2年以上。    以上布置原则属于个人经验总结,这里介绍给大家,方便大家参考。      相关产品和方案:

  管网监测系统:http://www.data86.com/?p=1964

  管网监测设备–一体式:http://www.data86.com/?p=1202

  压力变送器:http://www.data86.com/?p=1295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小型大坝安全自动监测系统解决方案

农村供水水源置换工程信息化项目解决方案

平升电子 水资源控制器 智能水量控制器

平升电子 水资源控制器 遥测终端机RTU

平升电子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实时监测预警响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