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和利时 净水处理典型解决方案

和利时 净水处理典型解决方案

2017/3/15 10:59:55

  在净水厂中采用以和利时公司LK可编程控制器(PLC)为主的自动化控制系统,实现净水厂的生产控制、运行操作、监视管理,系统不仅有可靠的硬件设备,还有功能强大,运行可靠,界面友好的系统软件、应用软件、编程软件和控制软件。运行和维护费用低,操作方便。

   整个系统由1个中央监控站、6个现场控制站(PLC1~PLC6)和8PLC分站(PLC2-1~PLC2-8)组成。中央监控站由两台中央监控计算机(互为备用)、服务器、投影仪、厂长室计算机、工程师室计算机、生产部门计算机等构成。现场控制站采用可编程控制器(PLC),对工艺系统各过程进行分散控制,分别设于加药加氯间(PLC1)、净水间(PLC2),8格滤池(PLC2-1~PLC2-8)、送水泵房(PLC3)、污泥脱水机房(PLC4)、纯净水制备车间(PLC5)、换热间(PLC6),其中PLC5PLC6为工艺设备厂家配套提供。

净水厂自动化系统示意图

净水厂自动化系统示意图

   中央控制室(操作站、工程师站)与分控站(PLC)之间采用工业以太网,网络为光纤环网,控制站≥40台,通讯波特率为100Mbps,两个光纤链路模块之间的通讯使用多模光纤,最长距离可达3000。取水泵站距离净水厂较远,采用GPRS的方式与中央控制室进行通讯。净水间控制站与8个滤池控制站采用PROFIBUS DP总线进行进行连接。变电站监控系统随10KV电气设备提供,通过MODBUS协议将变电站监控系统连接到自控系统中。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和利时助力常德至长沙实现高铁全线贯通

喜讯!和利时连中两标边缘智能控制器采购项目

助力智慧公路发展——和利时成功中标内蒙古气象发布服务项目

和利时荣膺2022第二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多项大奖

和利时LKC系列可编程逻辑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