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和利时 新能源 太阳能发电

和利时 新能源 太阳能发电

2017/3/14 13:33:16

工艺简介:太阳能发电有两大类型:一类是太阳光发电(亦称太阳能光发电),另一类是太阳热发电(亦称太阳能热发电)。

太阳能光发电是将太阳能直接转变成电能的一种发电方式。它包括光伏发电、光化学发电、光感应发电和光生物发电四种形式,在光化学发电中有电化学光伏电池、光电解电池和光催化电池。

太阳能热发电是先将太阳能转化为热能,再将热能转化成电能,它有两种转化方式。一种是将太阳热能直接转化成电能,如半导体或金属材料的温差发电,真空器件中的热电子和热电离子发电,碱金属热电转换,以及磁流体发电等。另一种方式是将太阳热能通过热机(如汽轮机)带动发电机发电,与常规热力发电类似,只不过是其热能不是来自燃料,而是来自太阳能。一般来说,太阳能光热发电形式有槽式、塔式,碟式(盘式)三种系统。

太阳能聚热发电分类,从左向右依次是槽式,塔式,碟式

和利时太阳能发电领域核心控制方案介绍:

镜厂追日系统控制方案

1. 地平坐标跟踪系统

以地平面为参照系,跟踪的是2个参数:太阳高度角(太阳射线与地平面夹角)和太阳方位角(太阳射线在地面上的投影与正南方向的夹角)方位角跟踪分为单轴跟踪和双轴跟踪两种。

2. 赤道坐标跟踪系统

以赤道平面为参照系,跟踪的是2个参数:太阳赤纬角(太阳射线与赤道平面的夹角)和太阳时角(地球自转的角度),赤道坐标跟踪分为极轴跟踪、全跟踪和水平轴跟踪。

和利时产品线在敦煌1×10MW+100MW太阳能发电项目中的应用:

此项目为塔式熔盐光热电站,整套控制采用和利时K系列硬件的DCS系统。和利时系统负责镜厂、熔盐岛、吸热器、空冷、常规岛、DEH及ETS等全部系统的控制及监视。电量统计计算及信息自动化管理系统采用和利时自主研发的RMIS系统。

本项目一体化网络结构图:

和利时太阳能发电主要业绩介绍:

序号

太阳能发电厂

1

甘肃敦煌1×10MW+100MW太阳能发电项目

2

天津1MW太阳能发电项目

3

拉萨1MW分布式聚光太阳热发电项目

4

北京八达岭1MW太阳能塔式热发电实验项目

5

合肥金太阳子站光伏发电子站监控系统项目

6

无锡太阳能发电工程项目

7

青海1.5MW太阳能热电基地试验项目

8

甘肃矿区1.5MW太阳能热发电试验示范项目

9

新疆吐鲁番18MW太阳能热发电机组项目

10

甘肃兰州1MW分布式聚光太阳热发电项目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和利时助力常德至长沙实现高铁全线贯通

喜讯!和利时连中两标边缘智能控制器采购项目

助力智慧公路发展——和利时成功中标内蒙古气象发布服务项目

和利时荣膺2022第二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多项大奖

和利时LKC系列可编程逻辑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