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和利时 空分及压缩机一体化控制

和利时 空分及压缩机一体化控制

2017/3/14 15:31:56

空分项目中拖动空压机的方式有2种,一种是电机拖动,一种是汽轮机拖动。选择拖动空压机的原动机,主要还是以经济和安全为原则随着我国经济的蓬勃发展,特别是近年来冶金、化工、石化等行业的飞速发展,要求空分设备向大型化发展,空压机的功率也随之越来越高;而且现在一般新型化工厂很少采用电机拖动的形式。由此可见,采用汽轮机拖动空压机的需求是很大的。

将汽轮机和空压机作为一个统一的被控对象,其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人机界面统一:可以与空分系统画面相互切换,画面风格统一。

数据共享:直接与空分系统共享数据。

组态方便:符合国际标准的组态语言和人性化的组态界面方便用户对汽轮机进行算法组态和画面组态。

控制策略灵活:可以根据用户的实际需求修改和丰富控制策略,空压机的测点可以直接参与汽轮机的联锁与控制。

控制效果理想:作为统一的被控对象,系统动态响应块,控制周期最小设置50ms;控制精度高,转速控制精度<< span="">±2/分。

通讯方便:系统提供统一的OPC接口,与管理网通讯方便。

维护方便:与空分系统软件和硬件相同,软件掌握很容易、硬件维护很方便。

扩展性强:汽轮机上的监控测点可以根据用户的实际需求很方便的添加,可扩展性很强。

汽轮机-空压机监控一体化系统并行于空分系统独立设置I/O控制站,网络结构如下图所示:

在汽轮机拖动空压机的一体化系统中,计算机控制部分中的控制单元接受操作员指令与现场信号进行逻辑处理及运算,输出控制信号,通过伺服控制模块处理及放大后控制电液伺服阀驱动液压缸,带动阀门运动,从而控制进入汽轮机的蒸汽量,进而控制汽轮机转速和保持空压机的风量和风压不变,同时输出控制信号给防喘振阀,满足压缩机本体防喘振的要求,控制联锁逻辑包括:

1)允许启动与紧急停机联锁

2)防喘振控制

3)送风控制

4)保护限制功能

5)辅机控制

典型业绩:

序号

用户单位

规模

1

河北涉县天铁集团

15000M3/h空分

2

河北峰峰集团

13000M3/h空分

3

内蒙古阜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12000M3/h空分

4

呼和浩特市煤气公司

6000M3/h空分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和利时助力常德至长沙实现高铁全线贯通

喜讯!和利时连中两标边缘智能控制器采购项目

助力智慧公路发展——和利时成功中标内蒙古气象发布服务项目

和利时荣膺2022第二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多项大奖

和利时LKC系列可编程逻辑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