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PM-160的案例应用

PM-160的案例应用

2017/3/16 16:19:09

项目

  在南京某公司的自动化项目中,控制中心系统要实时监控远端ABB变频器的输出频率和变频器的工作状态及状态信息,还要实现远程控制变频器的启停和正反转及设置变频器的频率,一旦发生紧急情况,控制中心能够远程启停变频器,确保设备正常工作。控制系统使用了西门子300 PLC,支持PROFIBUS DP协议,ABB变频器支持Modbus RTU/RS485协议通讯,作为Modbus RTU从站。

 

解决方案

  由于ABB变频器正常工作时支持ModbusRTU协议,作为ModbusRTU从站,监控中心系统西门子300PLC支持PROFIBUSDP协议,作为DP主站,两种协议不同,故不能直接通讯实现数据交换,需通过第三方协议转换模块才能实现不同协议间的数据交换。本案使用了上海泗博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的自主研发生产的通用串口转PROFIBUSDP网关PM-160,实现了ModbusRTU协议转换为PROFIBUSDP协议,从而很好地实现了监控中心系统通过西门子300PLC实时监控和控制ABB变频器的输出频率,启停和正反转等参数,保证监控中心系统远程实时监控ABB变频器的状态及控制变频器的启停。

在配置软件PMG-123中的配置

1.由于ABB变频器作为ModbusRTU从站设备,故网关的串口端要配置为Modbus主站:

2.配置参数说明

Modbus寄存器起始地址:Modbus从站设备中寄存器的地址;

内存映射起始地址(十六进制:Modbus端的数据在网关内存中映射的地址范围;输入区域:0x0000-0x00F3(输入区域即Modbus端采集到Modbus从站设备的数据存储在输入区从0000开始,映射到DP输入区,内存映射的0字节地址和DP输入区INPUT数据块的I的起始地址对应);输出区域:0x4000-0x40F3(输出区域即DP输出区向Modbus端输出的数据,网关内部的输出区域从4000开始,映射到DP输出区,内存映射的4000字节地址和DP输出区的OUTPUT数据块的Q的起始地址对应)。

 

3.读取ABB变频器的正反转状态

4.控制ABB变频器的正/反转及频率的设定

5.读取ABB变频器的频率

6.读取ABB变频器的状态

7.读取ABB变频器的故障

结论

  通过使用上海泗博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的网关PM-160,实现了监控中心系统远程监控和控制ABB变频器的输出频率,启停和正反转等参数,保证系统的正常工作,满足了该自动化项目的需求。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SS-431应用于医药行业

TS-180的应用案例

PM-125的案例应用

MCO-241在医疗器械行业中的应用

网关PCA-100的案例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