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简述美变与欧变的特点和区别

简述美变与欧变的特点和区别

  美式箱变特点及应用

  其中组合式变电站,又名美式箱变,按照油箱结构分为共箱式和分箱式两种,其优点有体积小占地面积小、便于安放,与小区的环境相协调,可以缩短低压电缆的长度,降低线路损耗,降低了供电配套的造价。但缺点有供电可靠性低;无电动机构,无法增设配电自动化装置;无电容器装置;由于不同容量箱变的土建基础不同,当箱变过载后或用户增容时,土建要重建,会有一个较长的停电改造时间,工程的难度同时增加。

  应用:美式箱变适用于对供电要求相对较低的多层住宅和其他不重要的建筑物的用电。根据我们的实际使用情况看,美式箱变配上小型的环网开关站后,完全适用多层住宅的供电需求。因为就是箱变发生故障,对居民的影响不大,但不适应于小高层和高层。

  欧式箱变特点及应用

  预装式变电站又名欧式箱变,采用环网型和终端型两类。其优点在于辐射较美式箱变要低,因为欧式箱变的变压器是放在金属的箱体内起到屏蔽的作用;可以设置配电自动化,而且还有美式箱变的主要优点。也有体积较大,不利于安装,对小区的环境布置有一定的影响等缺点;广泛适用于多层住宅、小高层、高层和其他的较重要的建筑物。

  美变、欧变主要区别

  美变的高压保护由插入式熔丝、后备熔丝+负荷开关组成;欧变的高压保护按负荷投切频次,选择压气式、真空或六氟化硫负荷开关+熔断器组成;容量灵活。

美变和欧变最大的区别在高压部分,美变高压接线方式仅环网或者终端供电两种。而欧变由独立的高压单元,形式可以根据客户要求定制。欧变由于各个功能单元独立,因此,各个单元可以按照用户要求定制。美变由于高压限制,以及自身体积小,功能远不如欧变灵活。但是美变造价比欧变便宜得多。

  在不久的将来,箱式变电站在我国广大城市、农村、工矿企业、公共建筑设施中会得到广泛的应用,它将以其物美价廉、配制灵活方便,占地面积小等优点被越来越多的人们所使用,使我国的电网运行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高效整体式的直流侧支撑电容散热方式

明阳电气高低压开关柜顺利通过中电投项目验收

明阳电气总经理孙文艺被评为“五四有为青年”

高压变频器在蚌埠电厂凝结泵变频改造应用

明阳电气中标万达云基地数据中心机电建设(一期三阶段)—配电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