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黄埔区政府综合楼OPC2Modbus-Cloud解决案例

黄埔区政府综合楼OPC2Modbus-Cloud解决案例

OPC2Modbus-Cloud工作原理:OPC2Modbus-Cloud是一套配合迅饶X2Cloud云平台软件,从OPC Server端获取数据现场OPC数据,并通过上外网形式,把OPC数据上传到云端,并可通过远程ModbusTCP协议访问云端数据的协议转换软件。通过开放的标准的ModbusTCP协议供第三方设备或系统进行集成访问。

OPC2Modbus-Cloud软件优点:可配置性强,操作简单,稳定可靠,程序退出后,自动保存时间日志。在OPC服务器意外关闭的时候,该软件能够使OPC服务器自动运行起来,还支持多国语言,方便用户操作。

OPC2Modbus-Cloud实际应用:

黄埔区政府综合楼项目中,现场电脑已经通过西门子Insight组态软件集成各种设备数据。但用户需要把这些现场数据通过上传到云端,使得远程电脑,手机能够实时监控现场数据,用上迅饶OPC2Modbus-Cloud软件,即可把西门子Insight提供的OPCServer上传到云端,并通过远程ModbusTCP访问现场数据。

现场安装电脑安装OPC2Modbus-Cloud软件,采集西门子Insight OPC数据。

1 读取现场OPC服务器数据

成功连接OPC数据后,通过OPC2Modbus-Cloud上传数据点表到云服务器,实现数据远程上云平台。

图2 上传数据到云服务器

  在X2Cloud云平台既有最新的OPC数据点位,并通过远程ModbusPoll测试软件访问云数据。可以看到完全可以和现场对的上(这里ModbusPoll访问4X寄存器数据)。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迅饶4寸楼控触摸屏(I4-1002)

上海迅饶-N8442模块

上海迅饶-N16800模块

上海迅饶-N12684模块

上海迅饶-HMI2004-A9-4G 网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