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虹桥万科项目MBUS热量表解决案列

虹桥万科项目MBUS热量表解决案列

在上海虹桥万科项目中,通过上海迅饶自动化有限公司的X2Modbus网关,成功地把西门子FUE950系列进口热量表的MBUS转换为标准的Modbus协议,从而可以准确读到累计热量,累计流量,瞬时热量,瞬时流量,供温,回温以及温差等数据。

在现场调试中发现:原来客户最初确定的方案比较复杂。网关把MBus转成Modbus后,还要接到S7-200PLC,通过S7-200 PLCProfibus DP模块和S7-300通信,客户最终在S7-300里实现群控的逻辑。而且还有个技术问题不能解决,就是Profibus DP模块可以支持的变量最多32个字节。而4Mbus传过来的数据有96个字节。

最终我们建议客户,在我们网关上做一下定制开发,把网关采集到的数据直接走工业以太网,跳过S7-200 PLC,主动写到S7-300DB块内。

最终客户采用了这个方法,并达到了客户预期的设计目标。

以下为调试的现场热量表照片: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迅饶4寸楼控触摸屏(I4-1002)

上海迅饶-N8442模块

上海迅饶-N16800模块

上海迅饶-N12684模块

上海迅饶-HMI2004-A9-4G 网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