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沧州中铁钢厂能源采集案例

沧州中铁钢厂能源采集案例

沧州中铁作为钢铁产业,是一家集焦化、煤化工、烧结、炼铁、炼钢、轧钢、制氧、余热余气发电、污水处理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钢铁联合企业,随着信息能源的推进,有必要对产业园区各个部门的能耗情况进行集中监控。此次改造涉及到动力,焦化,炼钢,化验,电力等各个部门的能源采集,由于早期配置的各个部门之间的网络设备都是自成一家,所以面临着信息综合楼与各个分厂之间的网络无法互通的难题。

1,对于PLC MAC地址寻址方式的设备,现用迅饶公司的OPC2Modbus软件将各个工作站(主要是西门子WinCC和和利时电力系统)的有效数据通过OPC形式采集并转成ModbusTCP,然后传输到各个部门的网络机房,在各部门网络机房安装迅饶Modbus2004-ARM24串)网关,通过其中一个网口采集各工作站传输过来的ModbusTCP数据,并用剩下的一个网口通过ModbusTCP的形式接入信息综合楼的上位机能源监控系统(宝信公司的ICentroView)。

1 OPCServer工作站

2,对于PLC IP地址寻址方式的设备和高压变配电(IEC104服务器),可以在各部门网络机房安装迅饶MOD2004-ARM24串)网关,通过其中一个网口直接采集PLC设备数据(西门子400PLC和施耐德ModbusTCP PLC设备为主),并用剩下的一个网口通过ModbusTCP的形式接入信息综合楼的上位机能源监控系统(宝信公司的ICentroView)。

2 PLC设备工作站

图3 沧州中铁信息大楼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迅饶4寸楼控触摸屏(I4-1002)

上海迅饶-N8442模块

上海迅饶-N16800模块

上海迅饶-N12684模块

上海迅饶-HMI2004-A9-4G 网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