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技术达人】基于工业交换机的高电压试验数据处理平台

【技术达人】基于工业交换机的高电压试验数据处理平台

2017/3/31 13:26:53

0 引言

  高电压试验数据处理包括试验数据采集、试验数据处理和试验报告审批三个环节;目前,使用的高电压计量器自动系统,仅能对试验报告进行登记、检索和查询。隋着工业交换机应用和网络技术的发展,使高电压试验数据处理全过程自动化成为可能。

  工业交换机可以有线、无线和光三大类交换机;根据高电压试验室特点,选用成本低和抗干扰的小型工业交换机,即ES2208。ES2208是一款采用REALTEK RTL8370N 芯片的8口10/100/1000Mbps 非管理型以太网交换机

360企业云盘的性能,满足高电压试验数据处理全过程的要求。

  本文从高电压试验数据处理的传统模式入手,构建基于工业交换机高电压试验数据处理平台;介绍该平台的硬件配置和功能;最后,展示该平台的现场和结果。

1 高电压试验数据处理的传统模式

  高电压试验数据处理的传统模式为试验数据采集、试验数据处理和试验报告审批;其全过程均为纸质文挡和手工作业;高电压试验数据处理的传统模式流程如图1。

图1 高电压试验数据处理的传统模式流程

 

2 基于工业交换机的高电压试验数据处理平台硬件配置

  基于工业交换机的高电压试验数据处理平台硬件配置如图2:工业交换机由poe供电交换机、ES2208以太网交换机和无线Modem(猫)组成;ES2208以太网交换机网联采集卡、示波器、PC机、摄象头等完成试验数据的采集,并网联到人机互动。人机互动组建小型无线网,人机互动1-3分别完成试验数据处理并出具试验报告;将电子文档报告网上传到试验办公室,进行校准、审核和批准。

  poe供电交换机是一个典型的以太网供电系统。在配线柜里保留以太网交换机设备,用一个带电源供电集线器(Midspan HUB)给局域网的双绞线提供电源。在双绞线的末端,该电源用来驱动电话、有线接入点、相机和其他设备。为避免断电,可以选用一个UPS。

  ES2208是一款采用REALTEK RTL8370N 芯片的8口10/100/1000Mbps 非管理型以太网交换机。此产品提供8个10/100/1000Mbps 自适应端口,高集成度设计,小巧、轻便,操作简单,适用于中小型办公和家庭网络。采用存储转发技术,结合动态内存分配,确保有效的分配到每一个端口。流量 控制保证节点在传送和接收时,尽可能的避免数据包丢失。兼容10Base-T ,100Base-TX,1000Base-T 三种网络环境,端口速度10/100/1000Mbps 自动匹配,丰富的QoS策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支持look-back detection/prevention,LED灯动态显示电源、网路通断情况。

图2 基于工业交换机高的电压试验数据处理平台硬件配置

 

3 基于工业交换机的高电压试验数据处理平台的功能

  基于工业交换机的高电压试验数据处理平台的特点是全电子文挡,实现无纸办公。基于工业交换机的高电压试验数据处理平台的功能:试验数据采集、试验数据处理和试验报告审批。处理平台的功能;利用360企业云盘的共享群和文件同步属性来完成。利用360企业云盘实理试验数据处理平台的功能的步骤如下:

3.1)点击360企业云盘,输入360企业云盘怅号与密码和进入360企业云盘共享群

图3 进入360企业云盘共享群

3.2)进入试验数据处理平台的试验数据采集

图4 进入试验数据处理平台的试验数据采集

 

3.3)进入试验数据处理平台的试验数据处理

图5 进入试验数据处理平台的试验数据处理

3.4)进入试验数据处理平台试验报告审批

图6 进入试验数据处理平台的试验报告审批

4 基于工业交换机的高电压试验数据处理平台的现场和结果

4.1)试验数据处理平台的试验数据采集现场和结果

  采集试验数据在高电压试验大厅进行,图7为高电压试验大厅一角现场照片;大厅左边为工频控制室,大厅右边为冲击控制室,其中间为试区。ES2208以太网交换机配置在工频控制室。

  试验数据处理平台的试验数据采集结果如图8-9。

图7 采集试验数据高电压试验大厅一角现场照片

图8 试验数据处理平台

图9 采集试验数据

4.2)试验数据处理平台的试验数据处理现场和结果

  试验数据处理平台的试验数据处理现场和结果如图10-11。

图10 试验数据处理中心现场照片(硬件联调)

图11 处理试验数据

 

4.3)处理试验数据处理平台的试验报告审批现场和结果

试验数据处理平台的试验报告审批现场(国家高电压计量站)和结果如图12-13。

图12 国家高电压计量站对外窗口照片

图13 试验报告审批文档

  试验报告、审批和文档详見图14-16。

图14 试验报告审批

图15 试验报告汇总

图16 试验报告首页

作者:王彦金,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电力设备质检工作和试验仪的研制,现任gongkong认证专家,从事《智能制造论坛》服务平台工作。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施工经验|BIM在工程中的典型功能

霓虹灯广告屏控制器的设计

国外大直径盾构项目介绍

嵌入式设计应具备的基本技能

超大直径盾构机刀盘的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