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John Deere强鹿6105和6125 发动机维修拆卸顺序

John Deere强鹿6105和6125 发动机维修拆卸顺序

John Deere约翰迪尔强鹿61056125 发动机维修拆卸顺序

要拆卸整个发动机进行大修时,建议遵循以下拆卸顺序。

拆卸单独组件时,请参阅相应的维修章节。

注意: 将发动机安装到维修台之前,应卸下起动电动机和主燃油过滤器/ 油水分离器。

发动机拆卸顺序

步骤参考

排空冷却液、燃油和机油请参阅第 01 部分 002 章中的“冷却液处置方法”部分。

执行约翰·迪尔 COOLSCAN OILSCAN® 分析。正确处理剩余液体。

请参阅第 01 部分 002 章中的OILSCAN COOLSCAN”部分。

请参阅第 01 部分 002 章中的“测试柴油机冷却液”部分。

卸下起动电动机。请参阅第 100 章中的“卸下并安装起动电动机”部分。

按要求卸下燃油过滤器总成及安装底座(Delphi/Lucas ECU 控制的燃油系统)。

请参阅 CTM273 中第 02 部分 090 章的“更换主燃油过滤器/ 油水分离器”部分。

请参阅 CTM273 中第 02 部分 090 章的“更换最后(辅助)燃油过滤器滤芯”部分。

按需要卸下燃油过滤器总成及安装底座(约翰·迪尔 6 ECU 级控制的燃油系统)。

请参阅 CTM277 中第 02 部分 090 章(双轨燃油系统)的“更换主燃油过滤器/ 油水分离器”部分。

请参阅 CTM277 中第 02 部分 090 章(双轨燃油系统)的“更换最后(辅助)燃油过滤器滤芯”部分。

请参阅 CTM277 中第 02 部分 091 章(双轨燃油系统)的“燃油过滤器/ 油水分离器总成”部分。

将发动机安装到推荐使用的安全合格的维修台。请参阅本章中“将发动机安装到维修台”部分。

卸下风扇、驱动皮带和风扇驱动器总成。请参阅第 070 章。

卸下交流发电机。请参阅第 100 章中的“卸下并安装交流发电机”部分。

卸下压缩机。请参阅 CTM67 (只有英文版)中的 OEM 发动机附件。

从曲轴上卸下减震器和皮带轮总成。请参阅第 040 章中的“卸下曲轴减震器和皮带轮”部分。

断开全部进气/ 排气管线和涡轮增压进油/ 排油管线。卸下涡轮增压器。

请参阅第 080 章中的“卸下涡轮增压器”部分。

卸下排气歧管和衬垫。请参阅第 080 章中的“卸下、检查和安装排气歧管”部分。

卸下机油过滤器和机油过滤器外壳。请参阅第 060 章中的“卸下机油过滤器和阀门外壳/ 油冷却器盖和阀门外壳”部分。

卸下油冷却器总成。请参阅第 060 章中的“卸下、清洁并检查发动机油冷却器”部分。

卸下冷却液泵总成。请参阅第 070 章中的“卸下冷却液泵”部分。

卸下水歧管/ 恒温器外壳总成。请参阅第 070 章中的“卸下并安装恒温器外壳”部分。

卸下全部六个活塞喷嘴。请参阅第 030 章中“卸除和安装活塞喷嘴”部分。

6105H 6125H 发动机上,卸下进气歧管。请参阅第 080 章中的“卸下、检查和安装进气歧管”部分。

6105A 6125A 发动机上,卸下后冷却器总成。请参阅第 080 章中的“卸除和安装后冷却器总成”部分。

卸下输油泵(Delphi/Lucas ECU 控制的燃油系统)。请参阅 CTM273 888 02 部分 090 章的“卸除和安装输油泵”部分。

卸下输油泵(约翰·迪尔 ECU 控制的燃油系统)。请参阅 CTM277 中第 02 部分 090 章(双轨燃油系统)的“卸除和安装输油泵”部分。

请参阅 CTM277 中第 02 部分 091 章(单轨燃油系统)的“卸除和安装输油泵”部分。

Delphi/Lucas ECU 控制的燃油系统上卸下燃油歧管总成。请参阅 CTM273 中第 02 部分 090 章的“卸除和安装燃油歧管”部分。

从约翰·迪尔 ECU 控制的燃油系统上卸下燃油歧管总成。请参阅 CTM277 中第 02 部分 090 章(双轨燃油系统)的“卸除和安装燃油歧管”部分。

卸除其余的所有燃油管线,作出标记,以将管线重新装回正确的位置。请参阅 CTM273 中第 02 部分 090

请参阅 CTM277 中第 02 部分 090 091 章。

卸下机油盘。请参阅第 060 章中的“卸下机油盘”部分。

卸下抽油管。请参阅第 060 章中“卸除和安装抽油管”部分。

卸下前齿轮系检修盖和正时齿轮盖。请参阅第 040 章中的“卸下正时齿轮盖”部分。

卸下摇臂盖。请参阅第 020 章中的“卸下并安装摇臂盖”部分。

注意:标识阀门系组件和电子喷油嘴,以便能够将它们重新装回原来的位置。卸除前后摇臂、轴总成及 EUI 线束。

请参阅第 020 章中的“卸除摇臂总成”部分。

Delphi/Lucas ECU 控制的燃油系统上卸下电子喷油嘴。请参阅 CTM273 中第 02 部分 090 章的“卸除和安装电子喷油嘴”部分。

从约翰·迪尔 ECU 控制的燃油系统上卸下电子喷油嘴。请参阅 CTM277 中第 02 部分 090 章(双轨燃油系统)的“卸除和安装电子喷油嘴”部分。

请参阅 CTM277 中第 02 部分 091 章(单轨燃油系统)的“卸除和安装电子喷油嘴”部分。

卸除凸轮轴齿轮和惰轮总成。卸下凸轮轴位置传感器并卸下凸轮轴。请参阅 050 章中的“卸下并安装凸轮轴”部分。

卸下油泵驱动齿轮并卸下油泵总成。请参阅第 060 章中的“卸下机油泵”部分。

卸下汽缸盖和衬垫。请参阅第 020 章中的“卸除汽缸盖”部分。

卸下飞轮。请参阅第 040 章中的“卸下飞轮”部分。

卸下飞轮外壳。请参阅第 040 章中的“卸下并安装飞轮外壳”部分。

卸下后曲轴油封和油封外壳。请参阅第 040 章中的“卸下后曲轴油封和外壳总成”部分。__

拆下汽缸体前挡板。请参阅第 030 章中的“卸下并安装汽缸体前挡板”部分。

使用 PLASTIGAGE® 检查连杆轴承表面是否有磨损。卸下活塞和连杆总成。

请参阅第 030 章中的“卸下活塞和连杆”部分。

检查曲轴轴向间隙。请参阅第 040 章中的“检查曲轴轴向间隙”部分。

连同轴承一起拆下主轴承盖。使用 PLASTIGAGE® 检查主轴承表面是否有磨损。

请参阅第 040 章中的“卸下曲轴主轴承”部分。

请参阅第 040 章中的“检查主轴承到连杆轴油隙”部分。

卸下曲轴。请参阅第 040 章中的“卸下曲轴”部分。

如果要将缸体放置在一个热水槽中,应先拆下缸体塞和序列号铭牌。请参阅第 030 章中的“完全拆下汽缸体”部分。

检查并维修单独组件。请参阅相应的维修章节。

密封剂应用指导

下面列出的密封剂经约翰·迪尔工厂测试,并用来控制泄漏及确保金属购件的防水性。为保证质量性能,装配约翰·迪尔柴油机时,应始终使用以下推荐的密封剂。

LOCTITE® 螺纹密封剂设计用来在机器存在残油的情况下,执行密封标准。如果机油过量或者清洁度过低,应使用溶剂进行清洁。请参阅约翰·迪尔商品和零件销售手册,了解订购信息。

重要提示: LOCTITE® 衬垫材料在存在残油的情况下无法工作。使用衬垫材料时,必须将表面的残油清洗干净。

LOCTITE® 242 螺纹固定和密封装置(中等强度)(蓝色):TY9370 6 毫升(0.2 盎司)管装

带螺纹的塞子和连接件:汽缸体(油道)。

带帽螺钉:冷却液泵、正时齿轮盖、凸轮轴齿轮检修盖、油泵。

油压传送单元。

涡轮增压器进油连接件。

燃油过滤器单向阀或弯道(过滤器集管端)双轨燃油系统。

活塞喷嘴。

使用 Fel-Pro 衬垫的旧式发动机上的正时齿轮盖衬垫和凸轮轴检修盖衬垫。

惰轮支架带帽螺钉、凸轮轴齿轮架带帽螺钉和输油管泵驱动连轴器带帽螺钉。

• EUI 固定夹带帽螺钉。

LOCTITE® 271 螺纹固定和密封剂(高强度)(透明):TY9371 6 毫升(0.2 盎司)管装

滤油器转接器到底座。

LOCTITE® 277 螺纹固定和密封剂(高强度)(红色):T43514 50 毫升(1.7 盎司)瓶装

汽缸盖和汽缸体中的膨胀塞。

LOCTITE® 515 柔性密封剂(通用)(紫色):TY6304 50 毫升(1.7 盎司)瓶装

使用 Fel-Pro 衬垫的旧式发动机上的正时齿轮盖和凸轮轴齿轮检修盖衬垫。

LOCTITE® 592 管道密封剂及 TEFLON® (白色):TY9374 6 毫升(0.2 盎司)管装

管道塞子:汽缸体(水歧管)、恒温器外壳、进气歧管和冷却泵。

温度传送单元

冷却液加热器。

油盘排油阀/ 软管。

LOCTITE® 680 最大强度固定剂(绿色):TY15969 6 毫升(0.2 盎司)管装

曲轴凸缘和用于前后机油封的前端耐磨套的内径/ 耐磨套安装。

汽缸盖和缸体上钢杯塞。

PT569 NEVER-SEEZ® 复合剂

PT569 227 克(8 盎司)刷子

PT506 453 克(16 盎司)喷雾剂

带帽螺钉:排气歧管、进气歧管、后冷却器、涡轮增压器回油管和涡轮增器压带帽螺钉/ 螺母。LOCTITE® 222 小型螺钉螺纹固定剂(可去除)(紫色)TY24311 0.5 毫升(0.2 盎司)管装

• EUI 电磁阀接线柱螺母。

LOCTITE® 17430 高柔性成形垫T43514 50 毫升(1.7 盎司)瓶装

油盘到汽缸体(正时齿轮盖和后密封外壳 T 型连接件)。LOCTITE® 7649 TY16285 清洁与修复手动加注器

清洁正时齿轮盖上的配接衬垫表面、凸轮轴检修盖、油盘和汽缸体密闭表面。

强鹿发动机维修保养组装顺序

发动机完全拆卸后,建议采用以下组装顺序。组装发动机前,必须检查偏心率、间隙和全部重要实体零件规格。按需更换零件并按指定规格拧紧固定金属购件。组装发动机时,请参阅相应的维修章节。

重要提示: 在发动机更换了曲轴,或进行了大修后,“必须”更换减震器。

安装维修汽缸体时从汽缸体上卸下的所有塞子。请参阅第 030 章中的“完全拆下汽缸体”部分。

如果安装了新的活塞和汽缸套套件,应在安装完曲轴后,将其作为总成安装。

安装不带 O 型环的汽缸套并测量汽缸套突出高度。安装带有密封圈的汽缸套。

请参阅第 030 章中的“安装汽缸套”部分。

安装曲轴。请参阅第 040 章中的“安装曲轴”部分。

安装主轴承。请参阅第 040 章中的“在汽缸体中安装主轴承镶圈”部分。

用手旋转曲轴以确保组装正确。检查曲轴轴向间隙。请参阅第 040 章中的“检查曲轴轴向间隙”部分。

安装活塞和连杆。用手旋转曲轴以确保组装正确。请参阅第 030 章中的“安装活塞和连杆”部分。

安装曲轴后油封外壳。请参阅第 040 章中的“安装曲轴后油封外壳”部分。

安装后油封和耐磨套总成。请参阅第 040 章中的“安装曲轴后油封和耐磨套总成”部分。

安装飞轮。请参阅第 040 章中的“安装飞轮”部分。

安装飞轮壳。请参阅第 040 章中的“卸下并安装飞轮外壳”部分。

卸下汽缸体前挡板。请参阅第 030 章中的“卸下并安装汽缸体前挡板”部分。

安装机油泵和驱动齿轮。请参阅第 060 章中的“安装机油泵”部分。

使用新衬垫安装汽缸盖。请参阅第 020 章中的“安装汽缸盖”部分。

安装曲轴和凸轮轴驱动齿轮。请参阅第 050 章中的“卸下并安装凸轮轴”部分。

安装正时齿轮盖。请参阅第 040 章中的“安装正时齿轮盖”部分。

卸下抽油管。请参阅第 060 章的中“卸除和安装抽油管”部分。

安装机油盘。请参阅第 060 章中的“安装机油盘”部分。

安装惰轮。用销子固定凸轮轴和曲轴。调整惰轮到凸轮齿轮和惰轮到油泵齿轮齿隙。

请参阅第 050 章中的“调整前正时齿轮齿隙”部分。

安装新的曲轴减震器和皮带轮总成(带油封)。请参阅第 040 章中的“安装曲轴减震器和前油封”部分。

将电子喷油嘴安装在 Delphi/Lucas ECU 控制的燃油系统上。请参阅 CTM273 中第 02 部分 090 章的“卸除和安装电子喷油嘴”部分。

将电子喷油嘴安装在约翰·迪尔 ECU 控制的燃油系统上。请参阅 CTM277 中第 02 部分 090 章(双轨燃油系统)的“卸除和安装电子喷油嘴”部分。

请参阅 CTM277 中第 02 部分 091 章(单轨燃油系统)的“卸除和安装电子喷油嘴”部分。

安装阀门接头和推接管。安装前和后摇臂轴总成。安装 EUI 线束。请参阅第 020 章中的“安装摇臂总成”部分。

预载喷油嘴单元并调整阀门间隙。请参阅第 020 章中的“检查并调整阀门总成间隙和喷油嘴预载”部分。

安装前凸轮轴齿轮检修盖。请参阅第 040 章中的“安装正时齿轮盖”部分。

安装输油泵(Delphi/Lucas ECU 控制的燃油系统)。请参阅 CTM273 中第 02 部分 090 章的“卸除和安装输油泵”部分。

安装输油泵(约翰·迪尔 ECU 控制的燃油系统)。请参阅 CTM277 中第 02 部分 090 章(双轨燃油系统)的“卸除和安装输油泵”部分。

请参阅 CTM277 中第 02 部分 091 章(单轨燃油系统)的“卸除和安装输油泵”部分。

将燃油歧管总成安装到 Delphi/Lucas ECU 控制的燃油系统上。请参阅 CTM273 中第 02 部分 090 章的“卸除和安装燃油歧管”部分。

将燃油歧管总成安装到约翰·迪尔 ECU 控制的燃油系统上。请参阅 CTM277 中第 02 部分 090 章(双轨燃油系统)的“卸除和安装燃油歧管”部分。

安装其余的所有燃油管线,作出标记,以将管线重新装回正确的位置。请参阅 CTM273 中第 02 部分 090 章。

请参阅 CTM277 中第 02 部分 090 091 章。

6105H 6125H 发动机上,安装进气歧管。请参阅第 080 章中的“卸下、检查和安装进气歧管”部分。

6105A 发动机上,安装后冷却器总成。请参阅第 080 章中的“卸除和安装后冷却器总成”部分。

按要求安装燃油过滤器总成及安装底座(Delphi/Lucas ECU 控制的燃油系统)。

请参阅 CTM273 中第 02 部分 090 章的“更换主燃油过滤器/ 油水分离器”部分。

请参阅 CTM273 中第 02 部分 090 章的“更换最后(辅助)燃油过滤器滤芯”部分。

按要求安装燃油过滤器总成及安装底座(约翰·迪尔级别 6 ECU 控制的燃油系统)。

请参阅 CTM277 中第 02 部分 090 章(双轨燃油系统)的“更换主燃油过滤器/ 油水分离器”部分。

请参阅 CTM277 中第 02 部分 090 章(双轨燃油系统)的“更换最后(辅助)燃油过滤器滤芯”部分。

请参阅 CTM277 中第 02 部分 091 章(单轨燃油系统)的“燃油过滤器/ 油水分离器总成”部分。

安装全部六个活塞喷嘴。请参阅第 030 章中“卸除和安装活塞喷嘴”部分。

安装冷却液泵总成。请参阅第 070 章中的“安装冷却液泵”部分。__

安装水歧管/ 恒温器外壳总成。请参阅第 070 章中的“卸下并安装恒温器外壳”部分。

安装机滤油器/ 油冷却器总成。请参阅第 060 章中的“安装油冷却器/ 滤油器阀门外壳总成或油冷却器盖/ 阀门外壳总成”部分。

安装排气歧管总成。请参阅第 080 章中的“卸下、检查和安装排气歧管”部分。

安装涡轮增压器。连接全部涡轮增压器机油管线和进气/ 排气管道。请参阅第 080 章中的“安装涡轮增压器”部分。

安装交流发电机。请参阅第 100 章中的“卸下并安装交流发电机”部分。

安装压缩机。请参阅 CTM67 (只有英文版)中的 OEM 发动机附件。

安装风扇驱动装置、风扇和风扇皮带。请参阅第 070 章。

将发动机安装到车辆。请参阅车辆维修手册。

冲洗冷却系统。使用推荐的燃油、润滑油和冷却液加注发动机系统。请参阅第 01 部分 002 章中的“冲洗并维修冷却系统”部分。

执行发动机磨合和常规标准性能检查。请参阅本章中的“执行发动机磨合”部分。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有口碑的余姚柴油发电机组租赁本地企业

浙江柴油发动机汽缸盖衬垫故障的分析与诊断

珀金斯Perkins1104C-44发动机活塞组件销售中心地址在哪里

发动机汽缸盖安装方法与螺丝的扭力矩

柴油发动机汽缸盖衬垫故障的分析与诊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