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发动机汽缸盖安装方法与螺丝的扭力矩

发动机汽缸盖安装方法与螺丝的扭力矩

重要提示: 确保汽缸盖和汽缸体衬垫表面干净、干燥,并且没有油污。务必彻底检查新的汽缸盖衬垫是否有制造缺陷。凡质量不合格的汽缸衬垫不得使用。

1. 将新的汽缸衬垫安装到汽缸体上。禁止在安装衬垫时使用密封剂。衬垫上的定向片 (A) 应位于汽缸体的左后角上(从飞轮端看)。

重要提示: 如果汽缸盖低于汽缸体,并且发现汽缸盖在定位销上的位置不正确,应卸下汽缸体并安装一个新衬垫。不得试图重新放入使用同一垫衬的汽缸盖,因为燃烧环可能已损发。

2. 使用起吊链或绞车将汽缸盖降低到正确的位置中。确保汽缸盖在定位销的正确位置上,并且完全置放在衬垫上。

重要提示: 只要卸下了汽缸盖进行维修,安装汽缸盖时必须更换所有带帽螺钉。这些带帽螺钉只能使用一次。

注意: 全部 26 颗汽缸盖带帽螺钉的长度都是一样的。

3. 在新的带帽螺钉和垫圈上沾上清洁 SAE 30 机油。允许涂抹到螺纹上。

4. 按技术规格先拧紧第 17 号带帽螺钉。

技术规格

步骤 1 -汽缸盖第 17 号带帽螺钉-初始扭矩 . .100 牛顿米(74 磅英尺)

这可在拧紧过程中保护汽缸不沾油。

5. 用扭矩旋转方法并按技术规格要求拧紧所有汽缸盖带帽螺钉。(请参阅本章中下一部分的“扭矩旋转汽缸盖带帽螺钉”。)

扭矩旋转汽缸盖带帽螺钉

箭头 (A) 指向发动机前端。

重要提示: 禁止使用多粘度机油润滑带帽螺钉。

1. 使用清洁 SAE 30 机油润滑带帽螺钉,并按照前面的说明将其安装到正确的位置。

2. 否则,应按技术规格要求拧紧第 17 号带帽螺钉,以防止拧紧过程中汽缸盖滴油。

技术规格

步骤 1 -汽缸盖第 17

带帽螺钉-初始扭矩 . 100 牛顿米(74 磅英尺)

遵循上页中的图示,按顺序将第 1 号带帽螺钉到第 26 号螺丝拧紧为 163 牛顿米(120 磅英尺)。

技术规格

步骤 2 -所有带帽螺钉(第 1 26 号)-初始扭矩. . . 163 牛顿米(120 磅英尺)3. 5 分钟,然后验证以上扭矩。步骤 3 -所有带帽螺钉(第 1 26 号)-扭矩. . . . . . . 163 牛顿米(120 磅英尺)

4. 使用防油笔、铅笔或标记笔,画一条与曲轴平行,穿过整个带帽螺钉盖顶部的线。这条线将用作参照标记。

重要提示: 如果在第一步骤中不小心将带帽螺钉拧紧超过 90° ,禁止松开带帽螺钉,并在下一拧紧步骤过程中进行调整。

5. 按顺序(从第 1 号带帽螺开始一直到第 26 号带帽螺钉)将带帽螺钉旋转 90°。带帽螺钉顶端的线应与曲轴垂直。

技术规格

步骤 4 -所有带帽螺钉(第 1 26 号)-初始扭矩旋转 90°

重要提示: 带帽螺钉拧紧合计不得超过 180° 190°

6. 最后,按顺序(从第 1 号带帽螺钉开始一直到第 26号带帽螺钉)将每个带帽螺钉再拧紧 90° ,这时,带帽螺钉顶端的线应尽可能与曲轴平行。不必使用扳手旋转最后一圈。第 5 6 的旋转总计应为 180° 190°

技术规格

步骤 5 -所有带帽螺钉(第 1 26 号)-最后扭矩旋转 90°

汽缸盖扭矩过程汇总如下:

汽缸盖-规格

汽缸盖-步骤 1 -第 17 号带帽螺钉-初始扭矩 . .100 牛顿米(74 磅英尺)

步骤 2 -所有带帽螺钉(第 1 26 号)-初始扭矩. . . .163 牛顿米(120 磅英尺)

步骤 3 -等 5 分钟并校验所有带帽螺钉(第 1 26 号)-扭矩 . . . . . . . .163 牛顿米(120 磅英尺)

步骤 4 -所有带帽螺钉(第 1 26 号)-初始扭矩旋转 90°

步骤 5 -所有带帽螺钉(第 1 26 号) 1 -最后扭矩旋转. . . . . . . . 90°

约翰迪尔John Deere强鹿柴油发动机安装摇臂总成

1. 确保曲轴和凸轮轴在安装了正时销 (A) 的第 1 号汽缸TDC 处锁定。

A 正时销

重要提示: 新式 12.5 升发动机系列号 (30000 ) 使用不同的摇臂总成零件。请参阅零件目录了解正确的应用。

2. 在每端轴和带帽螺钉 (B) (C) 上摇臂放置正确的情况下,将 JDG970A 摇臂总成起吊卡具 (A) 安装到摇臂和轴总成。

3. 用力按下两个起吊臂上的按钮,安全带有两个定位销的起重盘,并将起吊臂安装在摇臂轴的孔中。松开按钮,这样球型促动销能够锁定到轴并能够安全起吊。

重要提示: 执行卸除操作前必须松开进气、排气和EUI 摇臂调整螺丝,或在安装摇臂总成前进行该操作以释放压力。该操作统一了摇臂带帽螺钉夹子负荷,并减小对气阀门系组件产生损发的可能性。

4. 将前后摇臂和轴总成安装到汽缸盖的定位滚动销。确保所有推杆都正确对齐。

重要提示: 禁止重新使用摇臂轴固定夹带帽螺钉。确保重新组装时使用新带帽螺钉。

注意: 在带有双轨燃油系统的老式发动机上,将带有输油管 (B) 的固定夹 (A) 安装在发动机前后端上的第二个夹子位置。

5. 安装摇臂轴固定夹。安装带帽螺钉,并用手拧紧。

6. 安装十二个气阀门连接件 (D),插槽 (E) 应朝向发动机排气歧管侧。确保每个连接件正确地放置在给定汽缸的两个进气气阀门和排气气阀门上。

7. 在连接件顶部安装十二根推管 (C)

8. 确保进气、排气和喷油嘴摇臂调整螺丝松驰,这样拧紧夹子时才不会碰撞曲轴。

9. 首先拧紧每个轴末端的摇臂固定带帽螺钉,以将轴向下推入锁定滚动销。然后,从发动机前端到后端,按以下技术规格拧紧固定夹带帽螺钉。

技术规格

摇臂盖轴固定夹带帽螺钉(所有发动机)-初始扭矩 . . . . . . .30 牛顿米(22 磅英尺)从前到后再检查一次,并验证以上的扭矩技术规格。

重要提示: 摇臂轴夹子带帽螺钉的扭矩旋转步骤对于双轨或单轨燃油系统的发动机是不同的。对于不同发动机应用,应使用正确的步骤。

10. 使用适用于下面各页中详细列出的燃油系统类型的正确方法,用扭矩旋转摇臂轴夹子带帽螺钉。

用扭矩旋转双轨燃油系统发动机上的摇臂固定夹带帽螺钉

1. 应用 30 牛顿米(22 磅英尺)的初次扭矩后,从前带帽螺钉开始到后端,按照下面的说明用力旋转带帽螺钉 60° ± 5°

将一个六点内六角螺母放进摇臂轴夹子带帽螺钉。

当内六角螺母上有顺时针张力(从发动机后端观看)时,在内六角螺母上画一条线,并在轴夹子

(B) 上画一个对齐标记 [ 或在每个末端位置的垫片(C) ]

A 内六角螺母上的线

B 轴夹子上的线

C 垫片上的线

从带帽螺钉卸掉内六角螺母并逆时针旋转内六角螺母(从发动机后端查看)一圈,将其重新安装在带帽螺钉上。标记应相隔 60°

拧紧带帽螺钉(顺时针),直到内六角螺母 (A) 上的标记与轴夹子 [ 或每个末端位置上的垫片 (C)] 对齐。

注意: 如果带帽螺钉拧紧度超过对齐标记,松开带帽螺钉并重复步骤,从初始 30 牛顿米(22 磅英尺)开始。

2. 对其余带帽螺钉重复这些步骤,并按以下技术规格旋转带帽螺钉。

技术规格

摇臂轴固定夹带帽螺钉(双轨燃油系统)-最后扭矩-旋转. . . 60° ± 5°

重要提示: 将电子喷油嘴线束定位,这样电线不会与摇臂碰触。

3. 安装喷油嘴线束。将 LOCTITE® 222 (TY24311) 螺纹固定和密封剂(低强度)涂抹在线束带帽螺钉上。按以下技术规格要求拧紧带帽螺钉。

技术规格

电子喷油嘴线束衬垫到汽缸盖后端-扭矩. . . . .25 牛顿米(18 磅英尺)

电子喷油嘴线束电磁阀固定螺母1 -扭矩 . . . . 3.0 牛顿米(27 磅英寸)

电子喷油嘴线束夹子到摇臂轴夹子-扭矩. . . . .35 牛顿米(26 磅英尺)

4. 调整气阀门到连接件的间隙和喷油嘴预载。(请参阅本章前面的“检查并调整气阀门组件间隙和喷油嘴预载”部分。)

重要提示: 彻底检查进气和排气阀连接件 (A) 是否正确位于发动机两侧的阀杆 (B) 上。另外,应确保推管 (C) 正确位于气阀门连接件的顶部。

使用手电筒仔细检查发动机两侧的连接件(是否正确位于阀杆上)。提起每个连接件验证是否位于正确的位置。如果气阀门连接件不在阀杆上的正确位置,会导致主发动机故障。

安装摇臂盖前,确保所有 EUI 电线已正确定位,并且摇臂在发动机运行时不碰触电线。

5. 安装摇臂盖。(请参阅本章前面的“卸除和安装摇臂盖”部分。)

扭矩旋转单轨燃油系统发动机上的摇臂固定夹带帽螺钉

1. 应用了初始 30 牛顿米(22 磅英尺)扭矩后,从前带帽螺钉开始到后端,按下列方法旋转带帽螺钉扭矩90° + 10° 0°

使用防油笔、铅笔或标记笔,画一条与曲轴平行,穿过整个带帽螺钉盖顶部的线 (A)。这条线将用作参照标记。

在带帽螺钉上安装棘轮/内六角螺母,棘轮手柄应与曲轴平行 (B)

将每个带帽螺钉拧紧 90°,这样棘轮手柄应与曲轴垂直 (C)。从带帽螺钉上卸下棘轮/ 内六角螺母,以验证带帽螺钉顶端的线是否与曲轴垂直。

注意: 如果带帽螺钉拧紧度超过对齐标记,松开带帽螺钉并重复步骤,从初始 30 牛顿米(22 磅英尺)开始。

对其余带帽螺钉重复这些步骤,并按以下技术规格

旋转带帽螺钉。

技术规格

摇臂轴固定夹带帽螺钉(双轨燃油系统)-最后扭矩旋转. . . . . 90° + 10° 0°

重要提示: 将电子喷油嘴线束定位,这样电线不会与摇臂碰触。

2. 安装喷油嘴线束。将 LOCTITE® 222 (TY24311) 螺纹固定和密封剂(低强度)涂抹在线束带帽螺钉。按以下技术规格要求拧紧带帽螺钉。

技术规格

电子喷油嘴线束衬垫到汽缸盖后端-扭矩. . . . .25 牛顿米(18 磅英尺)

技术规格

电子喷油嘴线束电磁阀固定螺母-扭矩. . . . . . 3.0 牛顿米(27 磅英寸)

电子喷油嘴线束夹子到摇臂轴夹子-扭矩. . . . 35 牛顿米(26 磅英尺)

3. 调整气阀门到连接件的间隙和喷油嘴预载。(请参阅本章前面的“检查并调整气阀门组件间隙和喷油嘴预载”部分。)

重要提示: 彻底检查进气和排气阀连接件 (A) 是否正确位于发动机两侧的阀杆 (B) 上。另外,应确保推管 (C) 正确位于气阀门连接件的顶部。使用手电筒仔细检查发动机两侧的连接件(是否正确位于阀杆上)。提起每个连接件验证是否位于正确的位置。如果气阀门连接件不在阀杆上的正确位置,会导致主发动机故障。

安装摇臂盖前,确保所有 EUI 电线已正确定位,并且摇臂在发动机运行时不碰触电线。

4. 安装摇臂盖。(请参阅本章中的“卸除和安装摇臂盖”部分。)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有口碑的余姚柴油发电机组租赁本地企业

浙江柴油发动机汽缸盖衬垫故障的分析与诊断

珀金斯Perkins1104C-44发动机活塞组件销售中心地址在哪里

柴油发动机汽缸盖衬垫故障的分析与诊断

发动机大修后的磨合技术检查规范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