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智能交通系统为什么需要采用工业交换机

智能交通系统为什么需要采用工业交换机

智能交通系统是采用信息技术,数据通信传输技术,电子传感技术,计算机技术以及控制技术集成运用于地面交通管理系统,简称ITS。智能交通能够有效的利用现有交通设施,提高交通效率,减少交通负载以及因交通而导致的环境污染,保证交通安全。利用智能交通管理系统,管理人员能够将交通流量调控至最佳的状态,保证最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智能交通系统需要海量的数据需要交换传输,比如监控摄像头的视频图像数据,各种交通设施的控制信号数据,还有交通监控指挥的音频数据,这些数据需要通过数据传输线路传输至监控中心进行统一管理,监控中心也需要将相关的数据传输至各个监控现场节点进行统一指挥。海量的数据交换则需要一个能够承载高数据流量的数据实时传输系统,RS-485总线以及普通的TCP/IP网络并不能满足高数据流量的需求。必须采用光纤与双绞线相结合的工业以太网才可以满足需求。

光纤通信由于其通信容量大,无干扰且保密性好,传输距离远广泛的应用于骨干网络的通信,但是现在直接具备光纤接口的设备不多,并且光纤设备的接入网络也相对比较困难,光纤的布线也很麻烦,而由于TCP/IP网络的流行,具备了海量的网络设备,直接具有TCP/IP网络接口的设备在各行各业基本上都有了。而普通的以太网基于双绞线传输,抗干扰能力相对较弱,实时性以及通信容量相对都比较差,而采用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布设的工业以太网能够满足工业现场应用,主干通信采用光纤进行数据通信,工业交换机之间采用网络管理保证通信的通畅以及降低网络的冲突概率,保证实时性。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飞崧 ESD105 5口百兆导轨式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浅析上海工业交换机的优势所在

飞崧 ESD218-2G千兆以太网交换机

飞崧 ESD103G 1光2电工业光纤收发器

智能安防与物联网有何紧密关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