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华杰智控无线测温系统成功应用于工业锅炉远程监测

华杰智控无线测温系统成功应用于工业锅炉远程监测

  工业锅炉是国民经济建设和人民生活中重要的基础设备,广泛应用于工厂动力、建筑采暖、人民生活等各个方面,也是能源消费大户和重要污染源。我国燃煤工业锅炉保有量大、分布广、能耗高、污染重,能效整体水平与发达国家相比有较大差距,节能减排潜力巨大。工业锅炉是我国目前的能源消费大户和重要污染源,能源消耗总量占到了全国煤炭消耗量的30%。我国锅炉平均运行效率为65%左右,比国际先进水平低10%至15%。要让锅炉保持健康运行状态,就必须加强日常运行状态监测,随时处理和调整运行方式。

  华杰智控客户,系某能源管理与监测系统集成商,提供锅炉智能监控与售后服务管理系统服务。锅炉项目中,因为环境比较复杂且不方便布线,因此采用4G网络传输方式最为适合。

  在工业锅炉上装上了多个带433M的温度传感器,与华杰带433M网关的HJ8200工业路由器组成局域网,传感器会自动采集锅炉运行的温度数据,并通过华杰HJ8200 4G无线工业路由器,利用4G网络传输到客户的远程监测中心。管理中心通过分析系统提供的监控指标实时曲线、柱状图、饼图的显示,数据报表等,一旦发现运行数据有任何异常或者偏差,系统自动向售后服务人员发送邮件或信息,即可及时为那些运行异常的设备提供“治疗”方案。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果你不太了解profinet协议又需要用到io怎么办

华杰智控HJ5209Profinet协议的远程分布式IO模块

华杰智控-485伺服通过profinet模块转成PN协议 可以不用编写modbus程序

Profinet远程IO与GSD文件自动生成的简单说明

如何使用PLC与上位机为一体的网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