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土壤墒情实时在线监测系统

土壤墒情实时在线监测系统

系统概述

平升公司的土壤墒情实时在线监测系统能够全面、科学、真实地反映被监测区的土壤变化,可及时、准确地提供各监测点的土壤墒情状况,为防汛抗旱减灾工作提供重要的基础信息。

平升土壤墒情实时在线监测系统能够实现对土壤墒情(土壤湿度)的长时间连续监测。用户可以根据监测需要,灵活布置土壤水分传感器,测量剖面土壤水分情况。系统可扩展监测土壤温度、土壤电导率、土壤PH值、地下水水位、地下水水质以及空气温度、空气湿度、光照强度、风速风向、雨量等信息,从而满足系统功能升级的需要。 

系统优势

★ 通过了水利行业防汛抗旱设备标准检测:

● 通讯规约符合《墒情监测建设工程数据通信规约报文规定》。

● 防护等级、量程范围、准确度、环境适应性等指标符合《墒情自动监测仪器实验室检验测试实施办法(试行)》。

1.png 

★ 符合最新墒情监测规范 SL 364-2006。

★ 支持4G、3G、2G、NB-IoT等多种通讯方式。

★ 支持多中心上报,三种上报方式可选:自报式、应答式、兼容式。

 

系统构成

 

2.jpg

 

土壤墒情监测站主要组成设备

3.png

系统功能

■ 实时监测土壤水分

各监测点可灵活进行单路测量或多路剖面测量,或选用导管式土壤水分监测仪。

■ 根据监测需要,灵活拓展其他监测功能

       

4.png

■ 监测数据越限自动告警

土壤水分超过预先设定的上、下限时,立刻上报告警信息。

■ 智能统计分析

具备监测数据、报警数据的统计、分析功能,数据报表可导出、可打印输出。

■ 远程调整采集、存储频率,参数限值。

数据采集、存储频率可灵活调整,可远程设置监测设备参数的上、下限值。

■ 监测系统软件支持通过OPC接口与其它系统对接。

监测软件

 

5.png

备注:下拉右侧“滚动条”显示更多测点信息。

   

6.jpg

 

现场展示

 

7.png

 

墒情自动监测仪器

防汛抗旱指挥系统是我国水利信息化的骨干工程,而墒情自动监测仪器是抗旱部分建设成败的关键因素之一。

土壤墒情监测仪(土壤水分自动监测仪器)实现了对土壤墒情的长时间、连续和自动监测,可及时、准确地提供监测区域的土壤水分变化情况,为抗旱减灾提供了重要的基础信息。

土壤墒情监测仪(土壤水分自动监测仪器)可分为墒情遥测终端机和土壤水分监测传感器两部分,如下图所示:

1.jpg

  

产品特点:

2.1.png

    

功能及参数:

 墒情遥测终端机

3.png

DATA-9201型墒情遥测终端机性能指标满足《水文自动测报系统设备 遥测终端机》(SL 180-2015)要求。

(1)运行模式:自报、应答和兼容。

(2)可设置采集和自报时间间隔。

(3)通信控制:一站多发,采用4G/GPRS/CDMA网络发送数据。

(4)存储容量:4M,支持当前和历史数据检索。

(5)土壤水分监测传感器支持数量:探针式传感器≥3支;导管式传感器≥1支(不少于3个监测点位)。

(6)可接入其他传感器信号:RS485、RS232数字信号;0~5V、4~20mA模拟量信号;开关量信号。

(7)数据传输规约符合《墒情监测建设工程数据通信规约报文规定》。

   

● 土壤水分监测传感器

土壤水分监测传感器分为探针式传感器和导管式传感器,用户可根据实际需要选择。

 

2.jpg

 

土壤水分监测传感器主要性能指标如下:

(1)外壳防护等级:IP68。

(2)量程:0~60%(体积含水量)。

(3)准确度:绝对误差应≤2%(体积含水量)。

(4)工作环境:-10℃~50℃;对高寒或高热地区,在气温-30℃~60℃、土壤温度-20℃~55℃条件下不损坏。

(5)供电:直流12V供电。

(6)信号输出接口:0~2.5 V、4mA~20mA、RS485、RS232等接口可选。

(7)电源输入端与外壳之间绝缘电阻≥2MΩ。


应用现场展示:

 QQ图片20200616142323.png

相关产品:                      

墒情自动监测仪器  :http://www.data86.com/net/shangqingzidongjianceyiqi.html

          

案例分享:

 北京林业大学土壤墒情监测系统

http://www.data86.com/net/anlifenxiang55.html

了解更多详情请登录平升电子官网查看、咨询:http://www.data86.com/net

水利-1.jp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小型大坝安全自动监测系统解决方案

农村供水水源置换工程信息化项目解决方案

平升电子 水资源控制器 智能水量控制器

平升电子 水资源控制器 遥测终端机RTU

平升电子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实时监测预警响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