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S7-200PLC的PPI网络连接

S7-200PLC的PPI网络连接

2017/4/13 10:58:26

①基本连接原则连接导线必须安装合适的浪涌抑制器,这样可以避免雷击浪涌。应避免将低压信号线和通信电缆与交流导线和高能量、快速开关的直流导线布置在同一线槽中。要成对使用导线,用中性线或公共线与电源线或信号线配对。

具有不同参考电位的互联设备有可能导致不希望的电流流过连接电缆。这种不希望的电流有可能导致通信错误或者设备损坏。要确保用通信电缆连接在一起的所有设备具有相同的参考电位,或者彼此隔离,来避免产生这种不希望的电流。

②通信距离、通信速率及电缆选择。如表6-4所列,网段的最大长度取决于两个因素:隔离(使用RS-485中继器)和波特率。

表6-4 网络电缆的最大长度

网络电缆的最大长度

  一般情况下,当接地点之间的距离很远时,有可能具有不同的地电位;即使距离较近,大型机械的负载电流也能导致地电位不同。当连接具有不同地电位的设备时需要隔离。如果不使用隔离端口或者中继器,允许的最长距离为50m。测量该距离时,从网段的第一个节点开始,到网段的最后一个节点。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