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2017年工业以太网和无线网络增长将加速

2017年工业以太网和无线网络增长将加速

   近日,HMS工业网络有限公司发布最新2017年工业网络市场年度研究报告表示,工业以太网和无线网络的增长正在加速,这主要归功于日益增长的对工业设备互连以及工业物联网的需求。

  

  工业物联网推动工业以太网的增长工业以太网现在占据了46%的市场份额 (去年占38%)。无线技术也在加强,目前占据了6%的市场份额(去年占4%)。合并计算的话,工业以太网和无线网络现在占52%的市场份额,而现场总线为48%。

  根据HMS的数据,工业以太网的增长速度超过了前几年,增长速度高达22%。工业以太网现在占据了全球市场的46%,去年这一数据为38%。EtherNet/IP和PROFINET占头把交椅,PROFINET在中欧以及EtherNet/IP在北美都处于市场主导地位。全球排第二位的是EtherCAT、Modbus-TCP和Ethernet POWERLINK。

  “毫无疑问,在新安装节点时,我们看到向各种工业以太网网络的转型正在加速,”HMS市场总监Anders Hansson说,“向工业以太网的转型,主要是出于对高性能、工厂设施和IT系统的集成以及工业物联网的需求。”

  无线重新定义网络

  无线技术以32%的速度快速增长,现在占据了6%的市场份额。纵观无线领域,无线局域网WLAN是最流行的技术,其次是蓝牙。“机器制造商正在越来越多地使用无线技术,以实现创新的自动化架构和新的连接和控制解决方案,包括借助平板电脑或智能手机的‘自携设备(BYOD)’解决方案。”Anders Hansson说。

  现场总线仍在增长,但增长放缓

  现场总线仍然是市场上应用最广泛的网络类型,占48%的市场份额。其增长主要是由于很多用户仍然需求现场总线提供的传统的简单性和可靠性,但是这一增长速度正在放缓,目前的增长速度大约为4%,而去年的这一数字是7%。在现场总线中,占主导地位的是PROFIBUS,它占据了全球市场的14 %,其次是Modbus-RTU和CC-Link,都占6%。

  关于地域的分析

  在欧洲和中东地区,PROFIBUS依然是最主要的网络类型,同时PROFINET具有最快的增长速度。亚军是EtherCAT、Modbus-TCP和Ethernet POWERLINK。

  美国市场则由CIP网络主导,EtherNet/IP的市场份额超过了DeviceNet。

  亚洲市场显然还处于群雄割据的状态,没有真正意义上的领头羊,不过PROFIBUS、PROFINET、EtherNet/IP、Modbus和CC-Link都得到了广泛应用。EtherCAT仍然是一种重要的网络类型,而CC-Link IE Field也在暂露头角。

  越来越多的设备正在互连

  “这里公布的数据充分代表了我们的观点,我们参考了来自业界同仁的见解、我们自己的销售统计以及对市场的整体认识,”Anders Hansson说,“有趣的是,我们看到工业以太网和无线现在总计超过了市场的半数份额,为52%,而现场总线为48%。一系列工业以太网网络的成功,以及无线技术的额外增长,都让我们确信,网络市场仍然处于分散化,因为用户需要连接到各种现场总线、工业以太网和无线网络。总体而言,更多的工业设备被互连,这主要是被诸如工业物联网和工业4.0这些趋势所推动。正如我们长期以来所抱持的想法‘让设备实现连接(Connecting Devices)’,HMS将紧随这些趋势共同成长。”

  

  来源:HMS工业网络有限公司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飞崧 ESD105 5口百兆导轨式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浅析上海工业交换机的优势所在

飞崧 ESD218-2G千兆以太网交换机

飞崧 ESD103G 1光2电工业光纤收发器

智能安防与物联网有何紧密关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