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水源井监控项目中安防拍照功能的逻辑设计

水源井监控项目中安防拍照功能的逻辑设计

  水源井测控终端DATA-9201,除了现场数据之外,能够将现场图像通过GPRS远传给上位机,实现远程监控的目的。

  设备同时支持三种拍照方式:安防拍照、定时拍照以及上位机手动拍照。

  三种方式的拍照流程相同,区别主要是触发方式,流程如下:

1、触发: 安防报警:有人开门,触发红外报警器报警,通过开关量(DI)传递给水源井测控终端内的控制器; 定时拍照:通过参数里的定时间隔,到时后定时器设备通知给控制器; 手动拍照:上位机通过GPRS或串口发送命令,通知给控制器拍照; 2、对外供电: 如果需要对照明设备供电,控制器将控制终端内的继电器(DO)或对外供电端子(VEXT)对外提供电源。供电时间从触发拍照到拍照完成。 3、拍照: 供电延时之后,控制器通过串口向照相机发送拍照的命令(不同模式可能分辨率不同),照相机将照片存在自己的内存里,并通知控制器图片总包数。 4、传输:

控制器开始读取照相机第一包数据,并通过GPRS(或串口)回传给中心上位机。传输完成之后,读取第二包,重复此过程直到最后一包。 5、上位机成像: 上位机接收完成之后,根据包总数和包序号,查找是否有缺失数据,如果有则发送补包命令直至完整。然后上位机将数据转化成图像并保存起来,至此拍照过程结束。 相关产品和方案 水源井监控设备:http://www.data86.com/?p=1225 水源井监控系统:http://www.data86.com/?p=2031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小型大坝安全自动监测系统解决方案

农村供水水源置换工程信息化项目解决方案

平升电子 水资源控制器 智能水量控制器

平升电子 水资源控制器 遥测终端机RTU

平升电子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实时监测预警响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