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唐山轨道客车虚拟仿真解决方案

唐山轨道客车虚拟仿真解决方案

2017/4/19 15:53:27

◆ 用户简介

  中国北车唐山轨道客车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唐山客车)是中国轨道装备制造业的发祥地。曾制造出中国第一台机车 “中国火箭号”以及中国第一辆客车 “銮舆龙车”。2011年,380公里的新一代和谐号CRH3动车组在唐山客车完成组装,中国由此成为世界上高速铁路装备技术领先的国家之一。

◆ 需求分析

  在产品制造数字化和信息化不断发展的今天,唐山客车急需一套虚拟仿真系统用于产品设计阶段,以规避产品设计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用户希望借助此系统减少产品生产成本、缩短产品上市周期,从市场增加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 解决方案

  利用CADWALL展示环境并结合TechViz 多通道展示系统、A.R.T.动作捕捉系统、Virtools虚拟现实开发平台等系统,并将这些系统与工业设计软件的结合,建立了一套虚拟装配及各部门协同设计交流平台。

◆ 用户收益

  虚拟工业仿真系统最终成为集数字样机评审平台、内部展示体验平台、虚拟人机验证平台为一体的综合功能平台。唐山客车通过此系统可直观地观察、体验、验证产品设计成果,对产品设计的各个方面快速提出合理性建议,优化了繁琐的验证流程,缩短了产品上市周期。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